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环法三冠王孔塔多兴奋剂检测阳性 或被禁赛两年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10月01日12:00

  昨天,三届环法自行车赛冠军、西班牙车手孔塔多通过其新闻发言人表示,自己因吃错食物导致兴奋剂检测呈阳性,他也成为继兰迪斯之后第二位药检呈阳性的环法车手总冠军。

  环法作为一项百年赛事,这些年来屡屡遭受兴奋剂问题的困扰。从1998年开始,几乎每年都会有车手因为兴奋剂问题而被环法开除。最著名的一次当属2006年环法冠军兰迪斯被发现男性荷尔蒙睾丸激素检测呈阳性,他也成为第一个因服用兴奋剂而被剥夺环法冠军头衔的车手。尽管兰迪斯一直否认自己服用了违禁药物,但他的冠军头衔还是被剥夺,并被禁赛两年。这一年,包括1997年环法冠军德国车手乌尔里希和环意赛冠军巴索在内的9位车手被迫退出环法大赛,原因是他们上了西班牙自行车兴奋剂案调查报告的黑名单。

  让所有自行车迷不能接受的是,三届环法冠军、西班牙车手孔塔多也陷入兴奋剂丑闻中。国际自行车联盟在第一时间作出回应,表示孔塔多将被暂时禁赛。国际自联在声明中称:“孔塔多的药检中查出‘极少的’违禁药物,比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授权实验室所能检测出的最小质量少了400倍。考虑到这一情况,国际自联在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协商后,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条例,暂时禁止孔塔多参加比赛。”无论是否是因误服而导致兴奋剂检测呈阳性,孔塔多都很难逃脱被禁赛的处罚,他可能被禁赛两年,并且今年的环法冠军头衔也可能被取消,环法这项百年赛事的名誉因他而再次蒙羞。本报记者 陈浩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