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瘦肉精”击中康塔德 环法三冠王坚称食品污染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10月01日12:54

  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规定,任何运动员的药检阳性意味着他从兴奋剂检测结果当日起失去参赛资格。不过,如果事实证明该药物的摄取是无意的、运动员也是无过错的,这一禁令可以减少到零。不过,这是在极少数情况下。对于康塔德的处罚,是剥夺环法冠军头衔、禁赛两年还是其他?一切未定。

  本报综合消息 三届环法自行车赛冠军、西班牙车手康塔德昨天通过其新闻发言人表示,吃错食物导致他兴奋剂检测呈阳性。

  康塔德在今年环法大赛期间接受的一次药检结果成阳性。国际自联对康塔德采取了临时禁赛的处罚。康塔德则坚称自己是“食品污染”的受害者。

  康塔德的新闻发言人称其被查出使用了一种名为“盐酸克伦特罗”(俗称瘦肉精)的违禁药物,但兴奋剂检测呈阳性“唯一合理的解释”是由于其所食用的食物受到了污染。

  “在7月21日环法自行车赛的兴奋剂检测中,康塔德被查出使用违禁药物盐酸克伦特罗,”发言人说,“相关专家至今也认为是食物所致,特别是考虑到康塔德在环法赛事期间接受了许多兴奋剂检测,这便于更加精确地查出这种违禁药物出现的时间。由于被查出的违禁药物量很小,所以可排除其他来源或意图。”

  国际自行车联盟的声明称:“康塔德的药检中查出‘极少的’违禁药物,比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授权实验室所能检测出的最小质量少了400倍。考虑到这一情况,国际自联在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协商之后,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条例,暂时禁止康塔德参加比赛。”

  国际自联同时表示,该事件需要进一步检测和确认。而在此之前,他们不会做出任何结论。

  康塔德的兴奋剂检测阳性的结果是在环法赛期间的7月21日,当时是今年环法赛的第二个休息日,也是本届环法赛最艰难的一个山地赛段之后的休息日。4天之后,康塔德赢得了自己的第三个环法冠军。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