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欧冠新闻

欧冠-埃托奥“戴帽”国米4-0 巴萨仍对喀山无解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10月01日14:23

  深圳商报记者 朱峰

  欧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北京时间9月30日凌晨再战8场。继上一比赛日豪门纷纷取胜后,国际米兰主场4比0大胜不莱梅,曼联依靠埃尔南德斯的绝杀,一球小胜瓦伦西亚,欧冠新军热刺也4比1拿下特温特,只有巴塞罗那客场1比1被克星喀山红宝石逼平。由此,本轮欧冠联赛出现了一个现象——之前在联赛中非平即输的豪门在欧冠全部获胜,舍鱼而取熊掌的辩证法得到了淋漓尽致的验证。

  国米4比0不莱梅

  卫冕冠军在路上

  联赛输给罗马,加上伤兵满营、内讧传言漫天飞,面对的又是最近4次交锋未尝一胜的苦主不莱梅,国米赛前并不被人看好。但米利托和潘德夫的受伤给了主帅贝尼特斯变阵的前提,而一贯保守的西班牙人也给了蓝黑球迷一个惊喜——他并没有选择蒙塔里或是马里加,而是安排库蒂尼奥、比亚比亚尼一齐首发。埃托奥上演帽子戏法,在其身后分居两翼的两个90后小将也用完美表现完成了欧冠首次亮相:库蒂尼奥轻巧的过人和妙传、比亚比亚尼霸气十足的超车插上,都让人为之惊叹!

  全场17次射门转化为4个进球,显示了高效及出众的技术能力,56.4%的控球率和85.8%的传球成功率也盖过擅打攻势足球的不莱梅。以往的糙哥面貌焕然一新,贝尼特斯自然功不可没,难怪《国米新闻》为贝尼特斯打出8分,赞其用人“合理、大胆”,并点出“对年轻人近似赌博的使用收获了极大回报”。贝帅则信心满满地表示:“我们有能力踢得更好。”

  此役过后,蓝黑军团将国米主场连胜和不败的纪录分别改写为11场和49场,卫冕冠军正走在“正确的路上”。

  热刺4比1特温特

  欧冠新军火力足

  48年来首次出现在欧冠赛场并没有让热刺这支新军缩手缩脚——三个点球虽然有两个略有争议,但全场16次射门,中前场球员令人眼花缭乱的穿插跑位和多点进攻套路,还是显示出了热刺成熟的打法和不俗的实力,特温特则在白鹭巷领略了魔鬼球场的威力。

  范德法特成为焦点——上半场点球中柱,下半场为球队首开纪录,此后被罚下场,该做的荷兰人无一遗漏。不能不提的还有拜尔,威尔士天才制造了两粒进球,终场前锦上添花,还送出全队最多的2次威胁球、2次铲球、2次解围。算上资格赛,拜尔在4场欧冠赛事中总计打进1球、制造2个点球,外加奉献4次助攻。

  在老雷德克纳普的率领下,热刺欧冠开局相当不错:身处死亡小组,目前1胜1平积4分,出线前景一片光明。更令人称奇的是,白鹭巷球场已成为一个“魔鬼主场”,包括附加赛在内两个主场一共进了8球,欧冠新军火力十足。而在皇马郁郁不得志的范德法特在热刺如鱼得水,和摩德里奇组成的“双核”攻守俱佳,加上实用型前锋克劳奇、帕夫柳琴科,边路好手贝尔、列侬,热刺锐利无比的中前场进攻在欧洲赛场可谓渐入佳境。

  喀山1比1巴塞罗那

  巴萨难解铁桶阵

  梅西复出了,但巴萨依然未能战胜喀山红宝石。在点球先失一分后,比利亚同样利用点球扳平,替补出场的梅西错失单刀,马丁斯也击中立柱。最终巴萨客场收获1分,延续了对喀山红宝石不胜的势头——3场比赛2平1负。

  事实上,最近10个欧战客场,巴萨仅取得了1场胜利,其余9场是可怜的8平1负。而在瓜迪奥拉上任后,还从未在欧冠淘汰赛的客场赢过球。相形之下,瓜迪奥拉的巴萨在西甲的客场获胜率高达68%,华丽巴萨遭遇欧战客场巫咒。

  究其原因,巴萨超强的进攻成为巫咒唯一的解释。本场比赛,喀山主帅贝尔德耶夫将球队三名技术最好的球员爱德华多、马丁斯和卡萨耶夫放在替补席上,大打防守的意图昭然若揭。事实证明,他的战术是成功的,喀山各条线非常紧凑,全面收缩,前面只留一人打反击,然后等待巴萨全线压上后防犯错。巴萨的控球率因此达到80.8%,射门次数达到17次,但只能遗憾地收获平局。“撞到墙上,得到1分”,巴萨官网赛后的评论多少带点无奈的意思。贝尔德耶夫则骄傲地表示:“对阵巴萨,我们只能用这样的方式踢球。”

  喀山红宝石没有错,贝尔德耶夫也俨然得到了穆里尼奥的真传——对抗巴萨,放弃边路,执行901战术是唯一的法宝。此前切尔西、国米、马竞等球队,都用这种球门前摆大巴车的方式,逼平乃至战胜过巴萨。如何对付密集防守?目前看来巴萨还没有找到合适的解药。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