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耐克绿茵征程北京站结束 孙继海示范徐云龙颁奖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0月01日14:11
  孙继海为孩子们示范

  耐克绿茵征程北京站的选拔赛日前在奥体中心圆满结束。经过两天的激烈竞争,最终杜明洋、王富秀、李源一、储今朝、马飞、曹翰晨6名幸运小球员从100名优秀球员中脱颖而出,拿到了进入上海总决赛的入场券,并有机会去英国接受一年的训练。

  国安队长来颁奖

  此次北京选拔活动的开始,也标志着由耐克公司举办的“绿茵争程”中国赛区的选拔活动已正式拉开了帷幕。这一活动将面向中国的年轻草根球员进行选拔,为有天赋的业余球员提供进入由英超联赛鼎力支持的耐克足球学院深造的机会。

  此次“绿茵争程”中国赛区的选拔将分为北京、大连、成都、广州、上海5个分赛区,在未来的一个月,由刘春明、成耀东、吕军、李志坚等专业教练名宿组成的专家评委团将通过体能、专项素质以及综合能力,对报名参加的青少年草根业余球员进行考察、选拔,每个赛区的6名优胜者共30名球员将入围10月底在上海举行的总决赛,最终胜出的3名球员将在明年年初奔赴英国与其他97位来自全球各地的同龄人进行最终的角逐,竞争8个入围耐克足球学院的席位。入选的8名球员将从2011年7月开始在耐克足球学院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和专业训练生活。

  颁奖仪式上,上轮停赛的国安队长徐云龙也抽空来到了现场。徐云龙身着一身灰色运动服,头戴着一顶鲜艳的遮阳帽,不时和吕军教练开着玩笑,一副阳光大男孩的样子。在颁奖现场,徐云龙向小队员们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其实比赛无非需要队员们具备两个条件,第一是实力,第二是运气。今天大部分人落选,但我想对你们说,你们的实力其实并不欠缺,只是缺少点运气而已。但只要你们坚持努力下去,运气一定会来的。”

  孙继海前来指导

  对于很多孩子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这样的选拔活动,虽然难免有些拘谨,但谁也不想错过如此宝贵的机会,加上首日活动中,前国脚、也曾在英超效力过的孙继海的出现,立刻使得现场的气氛活跃起来。“他当年也是参加过选拔。”一位小球员向同伴介绍道。

  一脸微笑的继海,戴着眼镜,很快就和这群孩子打成一片。他勉励大家在选拔活动出色发挥,抓住这个难得的机遇,争取进军英国的总决赛,最终到更高水平的足球环境中去学习锻炼和提高。他同时也叮嘱小球员们坚持在足球运动上的这份热爱和追求,尽量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活动当中,孙继海特意找几个同样戴眼镜的小球员聊天。在英国多次参加社区和校园足球活动的他,坦言“中国孩子还应该更活泼、更有个性一些。”

  孙继海曾在英国足坛闯荡多年,而他的留洋生涯就是在位于伦敦的水晶宫俱乐部开始的。贵为英国足球的核心地带,伦敦拥有多家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完备的基础设施和狂热的足球氛围,这些都曾让孙继海受益匪浅。而设立在伦敦的耐克足球学院,也将充分利用这里得天独厚的软硬件条件,为所有尚未签订职业合同的年轻草根球员提供一个机遇,使他们获得来自世界一流教练的指导以及通过与高水平足球队、职业预备队的对抗真正地感受职业足球。

  国安教练选苗子

  经过两天的训练和选拔,让前来当评委的刘春明、成耀东、吕军等一线教头也感触颇多。前国奥队主教练,刘春明对于“绿茵争程”活动的形式和理念也颇为赞同,在他看来,这样一个面对业余草根球员的选拔活动其实更有利于普及推动青少年足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成耀东直言:“耐克这样的活动,要是能针对的年龄段更小一点就更好了,因为10岁出头的孩子,接受能力更强,更有提升空间。”

  前国安队领队吕军的任务是负责在众多潜力无限的小球员中百里挑一,选出最出色的6位选手参加全国选拔赛。虽然这些小球员的实力与职业球员还相去甚远,但吕指导还是对他们的未来给予了厚望。坐在场边考察选手的吕军身着一身运动服,头戴一顶运动帽,认真程度丝毫不亚于观看国安队比赛。吕军在最后的总结中告诉小球员:“在强化基本功的同时,要多培养特长,突出自己的特点。”

  吕军表示,以往中国足球的培养模式都是俱乐部直接从梯队选人,而没进梯队的人才很多会被埋没,这样的活动是为没进梯队的队员提供机会,帮助他们实现梦想。吕军也承认此次前来也是带着任务前来,看看草根球员中是否有千里马。那么能否有队员入国安教练的法眼呢?吕军有些遗憾地表示并没有太出众的球员,但他还是希望小球员们能够坚持自己对足球的热爱,继续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 齐麟寰 贺泠淇 J190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