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孔塔多兴奋剂检测呈阳性 辩解因食用被污染食物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0月01日13:39
  据新华社电

  三届环法自行车赛冠军、西班牙车手孔塔多30日通过其新闻发言人表示,吃错食物导致他兴奋剂检测呈阳性。

  这位发言人称孔塔多被查出使用了一种名为“盐酸克伦特罗”(俗称瘦肉精)的违禁药物,但兴奋剂检测呈阳性“唯一合理的解释”是由于其所食用的食物受到了污染。

  “在7月21日环法自行车赛的兴奋剂检测中,孔塔多被查出使用违禁药物盐酸克伦特罗,”发言人说,“相关专家至今也认为是食物所致,特别是考虑到孔塔多在环法赛事期间接受了许多兴奋剂检测,这便于更加精确地查出这种违禁药物出现的时间。由于被查出的违禁药物量很小,所以可排除其他来源或意图。 ”

  国际自联同时表示,该事件需要进一步检测和确认。而在此之前,他们不会做出任何结论。

  据孔塔多发言人介绍,孔塔多首次获悉自己兴奋剂检测呈阳性是在8月24日,随后他向相关机构做出了解释。孔塔多将于30日晚些时候在西班牙召开新闻发布会。

  在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中,效力于阿斯塔纳车队的孔塔多继2007年和2009年之后,第三次将环法总冠军收入囊中。他也成为该项赛事的第四位“三冠王”。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