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六大国字号大盘股熊市狂跌-今日体坛No.260

熊市狂跌中国三大球已成垃圾股 国足堪比中石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立
2010年10月01日15:15

  三.比对:球队个股对对碰

  中国男足VS中国石油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满仓中石油,这是所有股民耳熟能详的段子。自中国石油上市起,其股价便一路下滑,直至今日,中石油已由上市时的48.6元跌至如今的10元出头。作为中国股市中最大的权重股,中石油已经成为了中国股民心中永远的痛。中国男足就像中国石油的双胞胎兄弟,在你认为其已经跌无可跌的时候,中国男足的宗旨依旧是只有更差,没有最差。

  中国女足VS四川长虹

  曾几何时,四川长虹是沪市绩优股中的典型代表,1997年,长虹股价由发行时的7元上涨到66曾被誉为中国股市的奇迹。然而好景不长,随着彩电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再加上自身经营策略的失败,如今的四川长虹已经成为了典型的垃圾股。和长虹出奇一致的是,中国女足也在上个世纪中后期取得了至今为止最大的辉煌,而随着全球女足运动的开展,成绩同样一落千丈。

  中国男篮VS美的电器

  美的电器最让人高兴的地方是抗跌,但其最让人绝望的地方是抗涨,这是07年牛市入熊时关于美的电器的传神说法。但在股票的世界里,停滞不前就意味着浪费时间,更何况如今的美的股价也不再坚挺,从30元滑落到了15元。中国男篮正是这样的一支股票,多年来在世界篮坛的地位没有明显的提高也没有明显的下降,但随着姚明的老去,现在的形势已不容乐观。

  中国女篮VS中国神华

  曾经无限风光,并让参与其中的股民赚得眉开眼笑的中国神华,现在的状况只能让股民苦笑不已。作为全球第二大煤炭上市公司,中国神话在07年10份上市之后股价一度从68元飙升至95元,而如今其23块的价格已经比上市之初下跌了将近70%。成立初战绩优异、如今三战皆败的中国创下世锦赛最差战绩的中国女篮,不正像中国神华?

  中国男排VS中国银行

  买了它还不如存款吃利息,这便是中国银行带给股民的讽刺。作为中国金融行业的翘楚之一,从几年前上市时的3.08元,到如今的3.34元,中行在股市上的走势远不如其净资产增加的快。与之相比,中国男排的表现不遑多让,多年来原地踏步,而男排世锦赛上的糟糕战绩,相信会使众多的球迷对其未来不抱希望。

  中国女排VS中集集团

  中集集团,曾是众多投资者心目中的沪深两市第一蓝筹股,在上市之前,中集集团就实现了股权制衡。04年,中集的增长速度到达了顶点,而就此之后在中国股市火爆的06-07年上半年,中集集团却分文未赚反而大亏其本。时至今日,中集集团的股价已从3年前的35元滑落至如今的15元不到。中国女排无疑是中国三大球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一支,同样在04年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但是现在,谁也不知道女排的低谷将会持续多少时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邓鑫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