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UFC终极格斗冠军赛 > UFC动态 > 张铁泉征战WEC > 张铁泉征战WEC动态

WEC总裁:看好张铁泉实力 中国MMA潜力世界难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金钟
2010年10月01日15:54
组图:张铁泉铁笼首秀演绝杀 凭绞颈技赢开门红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随着中国MMA拳王张铁泉在UFC旗下WEC拳台的首场胜利,WEC的八角拳台正式向中国拳手敞开。对于中国众多的顶尖MMA选手而言,能够步入WEC的铁笼不仅仅代表着个人职业生涯的顶峰阶段,更多的还是完成了一个自己搏击生涯阶段性的梦想。而对于美国的UFC/WEC赛会组织而言,中国拳手的到来无疑意味着跟多的关注和巨大的潜在市场。

  在过去的十年里,综合搏击项目在世界范围内迎来了自己爆发式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开始了针对综合格斗技术的训练和比赛。而作为最早公开倡导这一项目的UFC/WEC赛会组织,在各地选手的心里则毫无疑问的成为了他们心目中的圣地。在亚洲,在这个没有任何正式比赛组织给与帮助的国家里,中国的综合搏击产业却在越来越快的崛起并向着正规的方向发展。

  作为一名开拓者,张铁泉的首次UFC/WEC之战对于很多人来讲意义非凡。这里面的人包括张铁泉自己、UFC赛会组织,但更多的,还是那些在中国通过网络直播和新闻了解比赛进程的众多拳迷。中国拥有深厚的武术功夫底蕴,而对于这个13亿人口都或多或少了解武术的国度里,群众基础无疑空前巨大。

  UFC/WEC的魅力是非凡的,一旦中国选手带着朝圣的心理走进这里,那么他将毫无疑问的被这里的一切所吸引。但是UFC/WEC无疑也是强大的,尽管这里的拳手数量可能无法与中国的传统武术人口相比,但是这里选手的质量无疑代表着世界综合搏击水平的最高巅峰。接受洗礼,在更多的亚洲选手看来,这里充满挑战与血腥的擂台将是对他们突破传统比赛的最大挑逗与吸引。

  “我惊讶于中国选手执着的比赛精神,”谢尔比在美联社的采访中说:“很难想像,在一个没有官方赛事组织帮助的情况下,中国这些拳手是怎样走到今天的水平。事实上你要知道,对于MMA的技术来讲它不仅仅需要时间的磨练,跟多的还需要运动员的领悟能力。”

  “在我们的传统印象里,中国拳手更擅长的还是散打和站立摔跤的技术,但是随着现在柔术在中国的发展,很多懂得柔术的教练却都不敢执教这些即擅长摔跤又懂得散打的队员,这些中国的拳手拥有非凡的领悟力,对于有些柔术教练而言,很可能被无形中挖空或者缩短其执教的时间。”

  “如果你要成为一名成功的MMA战士,那么你必须是一名很好的古典式运动员。”歇尔比说,“你的这份简历几乎决定了未来能够在这个舞台上坚持多久。无论你来自哪里,中过还是其他地方,它将决定你未来的潜力。”

  “MMA这项运动在中国的潜力巨大。”WEC赛事总裁里德-哈里斯说:“一旦这个项目在中国发展起来,我相信他们所带来的竞争和水平将没有任何国家可以企及,那里的选手很优秀,他们只是缺少一个机会而已。当然,在未来的10到20年时间里,在中国会有跟多的人领略到这项运动的真正魅力。”

  “我希望张铁泉在这个级别里能有更强的竞争力。我是一个现实主义者,能够进入UFC或者WEC将是未来这些中国选手个人职业生涯最关键的一步。”哈里斯说,“作为一名前锋,张铁泉的这次比赛效果很好,他用自己擅长的地面技术战胜了对手,我很高兴看到这些。但我们还要继续观察他的水平,我很期待未来可能到来的下一场比赛。”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