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黄健翔李承鹏欲拍电影 大眼赞李毅有演喜剧天赋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10月01日07:48
  2010南非世界杯最红的人物不是梅西,也不是卡卡,而是预测帝章鱼保罗。说实话往往是要付出代价的,提前说实话更是要付出代价,据说愤怒的德国人发誓要将章鱼保罗做成寿司吃掉,网友也想出了烤、煎、炸、炖,生吃章鱼保罗的各种办法。近日,中国足球著名记者李承鹏和黄健翔共同参与拍摄了一部有关足球黑幕的电影《谋杀章鱼保罗》。

  这并非李承鹏和黄健翔第一次触电,在电影《命运呼叫转移》里,他们都露过脸。《谋杀章鱼保罗》这部电影里,李承鹏不仅有大量的戏份,而且他还起着客串编剧的作用。拍摄过程中,李承鹏觉得编剧比较稚嫩,于是总忍不住帮忙提醒,把一些台词帮忙顺一下,以达到更加符合足球的语境。

  和李承鹏相比,黄健翔在这部片子里面的戏份要少得多。《谋杀章鱼保罗》一片中,黄健翔饰演“黄健翔”,演的基本就是自己,所以难度不算太大。实际上,在两年前周杰伦那部篮球超现实电影《大灌篮》中,黄健翔已客串过一次“自己”,只不过解说的不是足球而是篮球比赛。据《谋杀章鱼保罗》出品人罗拉透露,黄健翔将与女儿一起出演重要的角色。之所以“父女齐上阵”,关键在于看中该片故事的传奇色彩和真假难辨的悬疑氛围,所以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以真父女的真性情演绎出若干精彩戏份。

  李承鹏虽然嘴上说不想进入娱乐圈,但是为了写作,各方面都要体验一下,他得进入电影这种社会语境。因为要表达的是中国足球,所以必定要借助很多中国足球的元素,李承鹏的想象中,应该邀请一些圈内人来演这个电影,首选者两人——第一是李毅。李大眼说:“李毅是个很有娱乐精神的人,无论是当年说我的护球像亨利,还是说天亮了,我觉得李毅有些喜剧天才。而且现在李毅担任解说员,听说效果也不错,所以我觉得李毅如果有机会演一下电影,也应该是可以考虑的。”

  李承鹏也看好球星张玉宁:“张玉宁是个大帅哥,众人皆知。不过以我对张玉宁的了解,他为人虽然难相处,极有个性,但是假赌黑这些东西他是不沾边的。一个洁身自好的大帅哥如果来演电影,这个想法不会太差吧?”“这种片子,首先在于讲故事的能力,如果让观众发笑的时候,还能体会思考一下中国足球,我觉得就能达到目的了。”综合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