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筹备进入新节点 场馆停止建设全面运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1日16:25

  中新社广州10月1日电 (记者 索有为)10月1日,距离广州亚运会开幕仅有42天的时间。也就从这一天起,广州亚运会筹备进入新的节点,广州市斥资近百亿元人民币修建的亚运场馆全面运行,进入实战演练月。

  广州亚运会共设置了53个比赛场馆、19个训练场馆,形成了多中心、多功能的空间格局,并辐射到广州市10个区、2个县级市和佛山、东莞、汕尾3个分赛区城市。亚运场馆从2007年8月开始招标以来,伴随着亚运的脚步渐次呈现在世人面前,成为城市景观的一个个新亮点。

  9月底,广州市将10月份定为亚运场馆运行实战演练月。广州市市长万庆良连日来更是在多个场合对相关单位和部门阐明实战演练的要义。对于场馆运行而言,整个赛事期间电力供应、广播电视系统、计时计分系统的稳定以及交通的通畅安全无疑是其关键所在,要求优化运行团队、细化运行方案,组织好应急演练,制定完善应急保障方案。

  在亚运会筹备进入最关键的冲刺阶段之际,万庆良走马多个亚运场馆。在花都区九龙湖高尔夫球会竞赛中心,万庆良指,细节决定成败,一个细节的差错,会影响全局的效果。亚运筹备需要继续查漏补缺,排除隐患,确保赛时万无一失。

  亚运场馆运行全面启动,始建于1987年的广州最大体育场地的天河体育中心体育场修葺一新后得以“复出”。日前,在这里进行的一场亚运足球测试赛,对其状况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

  广州亚组委竞赛部官员称,这场比赛全面模拟广州亚运会赛时状态,奏国歌、升国旗、针对观众的进出场提示、现场文化展示、赛后发布会等环节一应俱全。除了安保没有参与外,其他各业务口均全部投入了演练。

  据了解,广州亚运会各场馆将在10月16日进行联调,模拟赛时场馆运行,让所有团队寻找实战感觉。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