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艺术体操动态

艺体教练章硕:中国队尚稚嫩 亚运保牌形势严峻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康少寒
2010年10月01日16:37

  “新一届国家队因为组队时间不长,又都是年轻队员,想在上届两枚铜牌的基础上再上一个台阶确实有些难度,但我们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力争更好成绩。”展望即将到来的广州亚运会,国家艺术体操队个人项目组教练章硕对华奥记者表示。

  今天是国庆长假的第一天,在人们尽情享受惬意长假的时候,章硕和她的弟子们却依然在位于北京体育大学的国家训练馆内埋头苦练。“运动员从来没有节假日的概念,大家早就习惯这样的生活了。再说亚运会马上就到了,得抓紧时间啊。”章硕笑着说。

  前不久,艺体队的姑娘们刚刚参加了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进行的2010年艺体世锦赛,虽然没有染指奖牌甚至前八都没进,章硕对弟子们的表现却非常满意。“这次派出去的四位队员有两个从来没有参加过国际大赛,另外两个参加过上届世锦赛,还是以替补的身份去的,可以说毫无大赛经验可言。她们能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比赛中把自己的训练水平、竞技状态表现出来,就是很大的进步,也是我最满意的地方。”

  章硕对邓森悦的表现更是赞赏有嘉。“邓森悦能够凭借自己的实力进入决赛,并取得了中国个人项目近两年的最好成绩第11名,是一件很可喜的事情,我们也为她感到高兴。”虽然年轻的中国队员自我相比有所进步,不可否认的是,与欧美列强之间还存在着很大的差距。“而且这种差距是全方位的,比如经验、技术、艺术表现力。”

  章硕说,“欧洲选手平均一个月要参加三至四次国际比赛,中国队一年也不过一、两次,这也是造成中国队员经验不足的一个原因。不过,随着今后大赛次数的增多,她们的经验会越积累越多,也相信这些队员会有很好的发展的。”世锦赛之后,中国队将迎来本年度另一个重大国际赛事——广州亚运会。四年前在多哈,由丁一丹、梁雨婷、肖一鸣、李红扬组成的中国队摘得个人团体和个人全能两枚铜牌,哈萨克斯坦和日本分获冠军和亚军。

  四年的时间转瞬即逝,展望即将到来的广州亚运会,章硕表示,“我们的目标还是一样的,那就是力争再次站在领奖台上,但面临的形势也非常严峻。”形势之所以严峻,除了新一届国家队去年底才刚刚组建,备战时间较短,队员尚显稚嫩,“另外就是我们的老对手日本、韩国、哈萨克斯坦包括乌兹别克队进步非常快。”

  章硕说,“据我们所知,为了提高自己的水平,上述四个国家平时基本上都是在俄罗斯训练,而且乌兹别克和哈萨克斯坦目前都已经进入了到世界前八的位置,所以对我们来说想保住上届两枚铜牌的成绩还是有点难度。”困难重重并不意味着中国队没有一点希望,“只要努力,我相信中国队还是能够再次站在领奖台上!”章硕信心十足地表示。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