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梦一德比14年后再上演 瓜帅PK传奇谁执牛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10月01日16:4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凌晨,巴塞罗那将坐镇诺坎普迎战马洛卡的挑战。此战一大看点就是两队主帅之间的斗法。瓜迪奥拉和劳德鲁普这对巴萨梦一队的队友终于要在球场上拼得你死我活了。不过这一次两人则是以教练身份展开较量的,这也是两位少帅的首度碰撞。作为球员,两人曾经身披巴萨战袍奋战过86场比赛。与此同时,二者也曾三次作为对手针锋相对而战。本周末,将是两位前巴萨球星首次带队各为其主。在今天的《每日体育报》官网上,就登出了《瓜迪奥拉VS劳德鲁普,以梦之队名义》的文章。


  巴萨喉舌认为,本周末与马洛卡一战对于红蓝少帅瓜迪奥拉来说,也是非常特别的一役。因为这是自从瓜帅在2008年夏天接过巴萨的教鞭,首次面对已经成为教练的前巴萨梦之队队友。在与米歇尔-劳德鲁普交手前,瓜帅还没有来得及与其他队友展开交锋。因此,这场比赛的意义可谓是开创性的。像罗纳德-科曼、何塞-马里-巴克罗曾在瓦伦西亚或皇家社会执教过的老队友都没有机会与瓜帅一决高下。这一次与劳德鲁普的对抗将是一次智慧、战略的比拼,当然了瓜迪奥拉拥有的棋子要好过丹麦名宿。不过,球场上纸面实力并不直接等于胜利。刚刚结束的欧冠小组赛,喀山红宝石的表现就证明了这句话的真实性。现在,两位前巴萨球星瓜迪奥拉和劳德鲁普都有机会在教练岗位上一争高下了。

  自1990年到1994年间,瓜迪奥拉和劳德鲁普共同效力于巴塞罗那。对于两人来说,1990年12月16日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因为那天是两人第一次身披巴萨红蓝战袍并肩作战。实际上,那还是瓜迪奥拉在西甲赛场的处子秀,最终巴萨2-0击败卡迪斯队而告捷。从那时起,西班牙球星和丹麦传奇携手表演了86场比赛,巴萨豪取57胜19平10负的强势战绩。而更加让人瞠目结舌的是,两人一起征战四个赛季,巴萨实现联赛四连冠,另外还在1992年的伦敦温布利大球场,1-0即便意甲强敌桑普多利亚。瓜迪奥拉和米歇尔-劳德鲁普携手科曼、斯托伊奇科夫、罗马里奥等球星在克鲁伊夫的带领下,帮助加泰罗尼亚球队历史上首捧冠军杯。

  1994年5月14日是两人最后一次携手为巴塞罗那带来联赛冠军的日子。在诺坎普球场,瓜迪奥拉和劳德鲁普带来的巴萨虽然被塞维利亚5-2狂扫,但是最终还是捧起了联赛冠军奖杯是冠军。因为瓦伦西亚门将冈萨雷斯扑出了拉科鲁尼亚队的点球,帮助了巴萨在失利的情况下仍然问鼎联赛冠军。不过,瓜迪奥拉+劳德鲁普的绝唱充满了遗憾。1993-94赛季的欧冠杯决赛,两人带领巴萨迎战卡佩罗统帅的意甲豪门AC米兰,最终在雅典瓜迪奥拉和劳德鲁普的球队0-4惨败给了意大利豪门。随后,劳德鲁普带着遗憾加盟了巴萨死敌皇家马德里。

  此后,瓜迪奥拉和劳德鲁普只能各自为战。而巴萨和皇马作为联赛宿敌。在两人共同参加的三场比赛中,双方战成1胜1平1负。而双方最后一次作为球员碰面是在1996年2月10号的诺坎普球场,两人首发打满全场,可是最终巴萨在教练克鲁伊夫的带领下3-0完胜劳德鲁普所在的皇马。在14年零7个月23天之后这个周末,这对老队友再度迎来了交手的机会。两人将分别带领巴萨和马洛卡各自为战,只不过是以前巴萨梦之队队友的名义。

  14年后重返诺坎普的劳德鲁普,可谓感慨良多。在接受《每日体育报》专访时,劳德鲁普谈到了巴塞罗那、瓜迪奥拉和梅西。众所周知,瓜迪奥拉是非常适合克鲁伊夫的风格的球员,当被问到与瓜帅在巴萨的最初的时光时,劳德鲁普表示瓜帅在刚到巴萨一线队的时候显得比较胆怯。这对于一个19、20岁的球员来说是很正常的,毕竟当时的更衣室里有科曼、巴克罗等人物。而在球场上,瓜迪奥拉是一个能够很好地推动巴萨全队前进的球员。他实力出众,而且有着非常安静谦逊的性格。所有,最初的日子是非常难忘的。

  (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