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乒乓球团体世界杯 > 女团动态

郭跃90度鞠躬感谢球迷 历经风雨她走向成熟(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0年10月01日19:58
组图:郭跃庆祝胜利激情四射

    搜狐体育讯 淡淡的笑容挂在脸上,和裁判握手之后,郭跃没有急于跑向自己的教练和队友,而是站在场地中央举起双手弯腰向现场的球迷90度鞠躬。作为中国队今天独得两分的英雄,郭跃的这一举动显示,这位几经坎坷的女乒准领军人物正在逐渐走向成熟。

  北京时间10月1日,2010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进入到了最后一日的争夺。最终,在女团决赛中,凭借郭跃在单双打中得到的两分,郭焱在第二盘单打比赛中逆转冯天薇,中国女团3-0击败了新加坡女团,不但“复仇”成功,而且也实现了史无前例的世界杯四连冠!

  郭跃今年以来来一直有点流年不利,先是年初的公开赛中表现欠佳,随后在莫斯科世乒赛中遭到雪藏,结果中国队丢掉冠军,赛后有关教练组雪藏郭跃的事情遭到了球迷的质疑,随后的乒超联赛,郭跃也没有进入最终单打胜率的前两名。更重要的是郭跃在今年几次外战中表现不佳,几天前的单项赛半决赛中,郭跃意外输给姜华珺,她起起伏伏的表现让球迷和教练都为她揪心。

  在后张怡宁时代,作为唯一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队员,郭跃原本被看做是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但是这些并不理想的外战成绩成了郭跃领军的最大障碍。而且由于2006年有过被雪藏的“前科”,负面新闻相对多一些的郭跃是不是具备领军人物的素质也让教练组有些犹豫。加上教练组重点培养更年轻的刘诗雯和丁宁,郭跃在国家队的地位一度变得十分微妙。

  世界杯团体赛,施之皓“顺应民意”几乎场场给郭跃出场的机会,半决赛李晓霞打头阵失手,决赛中郭跃结果了打头炮的重任,比赛中郭跃表现的非常稳健,看得出她的技战术距离自己的巅峰状态还有一点距离,但是郭跃表现出了一个成熟运动员应有的经验和担当,不管是领先还是落后都没有慌乱。3-0的比分看似是一场轻松地结果,但实际上三局比赛都是七分之后才决出胜负,应该说,和队友在决赛中头脑一片空白相比,郭跃丰富的大赛经验帮助了她,郭跃也抓住了这次机会在教练组面前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不管是在职业的巅峰还是低谷,球迷对郭跃的厚爱始终没有改变。今天的比赛中国队拿下最后一分后,现场的球迷起立为中国队鼓掌祝贺,郭跃显得非常兴奋,和裁判握手之后,她非常有风度的鞠躬向现场的球迷表示感谢。这在以往是不多见的。

  从2002年第一次出去打公开赛到现在已经过去了8年的时间,这期间郭跃经历过众星捧月的巅峰,也有过外战连败的低谷。这次世乒赛团体赛对郭跃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冲击伦敦奥运会的两个单打名额,郭跃还有机会。

相关新闻:

·4个月时间如何从1-3变3-0 女乒三核心已现雏形
·时隔五天郭跃王者归来 女团四连冠她是首功之臣
·杨影赞郭跃有胆量有魄力 女队实力确实强于对手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