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 船 > 中国帆船

第六届中国帆船挑战赛厦门市扬帆 200余人参赛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0月01日20:18

  新华社厦门10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汝发)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六届中国“俱乐部杯”帆船挑战赛在厦门五缘湾扬帆,比赛将于10月7日结束。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比赛有来自大连、青岛、上海、厦门、深圳、香港、海南、台湾的21支船队,其中厦门有7支船队参加,一共有200多名选手,其中包括20多名欧美选手。

  根据赛制安排,20支船队中只有一支将夺得挑战者奖杯,获得挑战者奖杯的船队将与上届冠军海狼队争夺冠军。据介绍,青岛桑迪队、深圳亚派队、厦门艾肯飞队和上海白浪队以及台湾真理大学队等均是夺得挑战者奖杯的热门船队。

  中国“俱乐部杯”帆船赛是一年一度的国内航海俱乐部之间的联赛,赛事竞赛规则采用世界上顶级的帆船赛事——美洲杯帆船赛的专业竞赛规则。冠军奖杯是一个由纯银材料铸造而成的重达5公斤的大贝壳,象征着海洋的召唤以及人与人之间相互帮助。

  此外,国内首个帆船航海文化馆也于同日剪彩开馆,这个文化馆将会不断记录中国帆船航海文化的发展,记录一代代航海人的梦想变成现实。(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