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乒乓球团体世界杯 > 女团动态

女乒3-0新加坡实现4连冠 世界杯报捷为国庆添彩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01日20:58

  人民网北京10月1日电(记者王继晟)今晚在迪拜刚刚结束的2010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女子团体冠军决赛中。中国女团3-0击败了新加坡女团,不但“复仇”成功,而且也实现了史无前例的世界杯四连冠!

  女团决赛也是中国女队的复仇之战。在四个月前的莫斯科团体世乒赛决赛,中国女队1-3爆冷不敌新加坡女队,九连冠就此梦碎,这也是双方最近十次交手中国乒唯一一次失利。本届团体世界杯,中国女团先后以3-0和3-1击败了中国香港队和韩国队晋级决赛,新加坡女团1/4决赛击败了匈牙利女队,半决赛与日本女团鏖战五盘后3-2惊险胜出。

  今天首盘比赛郭跃 3-0横扫王越古 (11-8、11-7、11-9),为中国队拿到了决赛的第一分,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第二盘单打比赛,由新科女乒世界杯冠军郭焱对阵新加坡一号单打冯天薇,郭焱在双方的交手纪录中保持全胜。第四局虽然郭焱一度以10-5率先拿到盘点,但冯天薇顽强地连追5分将比分追至10-10平,最终郭焱还是顶住了压力,以12-10获得了的胜利,中国队2-0领先。

  第三盘是双打比赛,郭跃再度出场搭档李晓霞,面对新加坡组合李佳薇和王越古。最终,李晓霞/郭跃 3-0 完胜李佳薇/王越古 (11-2、11-2、11-9)为中国女队拿下了最后一分。中国女团3-0复仇新加坡女队,一扫莫斯科世乒赛落败的阴霾,实现了团体世界杯的四连冠!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