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登“广州塔”游亚运场馆 广州市民分享亚运盛筵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0月01日22:34

  新华社广州10月1日体育专电 登“广州塔”,游亚运场馆,叹羊城新貌

  ——广州市民率先分享亚运盛筵

  新华社记者毛一竹

  远离地面468米,站在透明玻璃上,俯瞰脚下的大千世界,广州市民吴玉萍心惊胆战,又大呼过瘾。10月1日,600米高的“中国第一高塔”新广州电视塔抢在亚运会开幕前对外开放,应运而生的“亚运广州一日游”成为最火爆的国庆旅游线路。每人50元-170元的价格,吸引大量退休工人、农民工、大学生等加入到旅游大军行列,率先分享广州亚运盛筵。

  广州亚运会开幕在即,新广州电视塔、广东省博物馆、广州大剧院等新地标建筑相继落成,蓝天碧水工程完成。广州各大旅行社在国庆期间,纷纷推出50元到170元的低价位“亚运游”套餐,将广州新地标、中轴线、亚运场馆、新珠江等新景点、新玩法纳入旅游线路。

  “这不是PS的图片,是真实的风景。”在广州居住了十多年的吴玉萍惊讶于眼前的景象:玉带般的珠江、蓝色的贸易中心大厦、贝壳似的亚运会开闭幕式场馆……广州美景尽收眼底。乘坐高速电梯,吴玉萍花了一分半钟,从广州塔的第7层到达第84层。由于广州塔的第84层采用玻璃铺设地面,许多游客明明“脚踏实地”,却感觉像是“悬在空中”,凌驾于万物之上。

  在塔内的“高空邮局”,游客们将美妙的感受,还有源自中国最高观光塔的祝福写在明信片上,寄给家人朋友,或者就是寄给自己。来自贵州的杨小姐说:“在广州塔上可以360度欣赏广州市的全貌和新中轴线的美景。等到亚运会举行时,我会带上家人再到广州,观看亚运比赛,感受繁华的都市景象。”

  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营销总部副总经理温前告诉记者,2000年,广州在国内首创“市内一日游”旅游线路,许多老广州对自己城市一日千里的变化感叹不已,感觉像是到了一个新城市一样,“广州一日游”一度火热。今年,在广州亚运效应的影响下,广东省内的景区景点配套设施日趋完善,广州一日游再度掀起热潮。

  广之旅统计,10月1日当天,全社出团游客人数超过35000人,其中出境游、国内游和省内游人数分布均衡。温前说:“以前,参团旅游好像是高收入人群的专利。现在不同了。旅游线路长短齐全,丰俭由人。像广州一日游,百元以内,交通、门票、午餐全包,一家人花两百来元,就可以很高兴地玩一天。”

  从学校毕业落户广州的邹翩翩,在一家航空公司工作,因为经常出差很少有空静心观赏“家门口”的风景。“我最喜欢广州塔的设计,红色的外表寓意吉祥,造型优美简洁。”

  邹翩翩说:“广州塔、广东省博物馆、亚运场馆都是非常有代表性的建筑物,花百十来块钱体验一回,不失为一种经济实惠的度假方式。”

  张启梅一家三口在广州生活了二十多年,她和丈夫是典型的“外来媳妇本地郎”。因为要照顾家中老人,不能出远门,他们就近选择了广州游。“近年来广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绿树多起来了,老房子全面翻新,广州塔、广州大剧院这些新建筑气势雄伟,充满现代气息,一天几十块钱走遍广州,感受新面貌、新气象,这趟旅游绝对是物超所值。”张启梅说。

  尽管广州游对旅行社来说利润不高,旅行社却表示,更看重其潜在价值。温前说:“广州一日游的利润,按人头算不过几块钱,但由于游客覆盖面广,可以在普通市民中提高旅行社的品牌认知度,培育潜在客户,另外也能让闲置的旅游资源得到充分利用。”(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