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世锦赛诸强

70-53胜俄罗斯 白俄队爆冷挺进女篮世锦赛四强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0月01日23:23

  新华社捷克卡罗维发利10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蒙)2010年女篮世界锦标赛四分之一决赛1日在捷克温泉小镇卡罗维发利开战,欧洲新秀白俄罗斯队以70:53爆冷战胜世界排名第二的俄罗斯队,历史性地打入世锦赛四强。

  赛前基本上没人会相信此前6场全胜的俄罗斯队,会败给在2007年欧锦赛上才崭露头角、目前世界排名仅第16位的白俄罗斯队。但赛场上一切皆有可能,白俄罗斯队凭借出色的进攻和稳固的防守,最终让俄罗斯队阴沟里翻了船。

  此役一开始,白俄罗斯队就很快打开局面,凭借出色的外线进攻以15:8取得领先,并以23:11领先结束首节比赛。

  第二节,白俄罗斯队又打出一个漂亮的开局,27:11将分差扩大到16分。此后俄罗斯队加强进攻,打出一波7:0的冲击波,比分追至18:27。此时白俄罗斯队紧急叫暂停,调整战术。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本节结束时,白俄罗斯队仍以36:27保持领先。

  半场易边后,两队均将攻击点放在了外线,频频放3分,但双方分差仍旧保持在9分左右。本节中段,双方一度陷入混战,虽然攻防非常激烈,但两队均不进球。最后时刻,还是白俄罗斯人打开了局面,连续3次进攻得手,以50:35领先结束此节。

  最后一节,白俄罗斯队延续了上一节后半段的进攻势头,两次成功的进攻后,一度将分差拉大到19分。此后俄罗斯队加强防守,改打全场盯人战术,企图破坏白俄罗斯队的进攻节奏,同时加强进攻,打出一波10:2的小高潮,将分差缩小至11分(45:56)。但俄罗斯队的攻势难以为继,白俄罗斯队的进攻则越打越顺,最终以70:53获胜,率先挺进本届世锦赛四强。

  通过赛后的统计数据可以看出,俄罗斯队主要输在了命中率过低上。俄罗斯队全场出手62次,但只有18次投中,命中率为29%。白俄罗斯队59投29中,命中率达到了49%。

  整场比赛,白俄罗斯队共有4人得分上双,其中球队核心列乌昌卡拿到全场最高的17分。俄罗斯队只有两人得分上双,哈蒙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

  2日,白俄罗斯队将同澳大利亚和捷克队之间的胜者进行半决赛,争夺本届世锦赛的决赛权。(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