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泰森变身素食主义者恨自己 曾狱中读毛泽东文选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0月02日00:40

  ●现在

  坚定的素食主义者

  泰森爱上了苏打饼干、西兰花、米饭、大豆馅饼和烤土豆,严格控制三餐。而且只喝菊花茶,从此不再吃肉。

  泰森的改变,从吃素开始。这可不是玩笑。泰森解释说,6个月之前,他在洛杉矶遇到了前全明星外野手埃里克·戴维斯。当时泰森还不知道46岁的戴维斯是一个坚定的素食主义者。"埃里克看起来身材真好,而且容光焕发,我受到了鼓舞。"泰森说他于是下定决心,再也不胡吃海塞,严格控制三餐。琪琪说泰森现在"每顿饭都是土豆汤",而且只喝菊花茶。像这样吃了三周,泰森感觉很快乐,他对妻子说:"宝贝儿,也许我可以做一个素食主义者。"

  此后,泰森爱上了苏打饼干、西兰花、米饭、大豆馅饼和烤土豆,从此不再吃肉。"我可不希望身材太臃肿。"泰森说,"150公斤重时,连擦屁股都费劲,感觉自己就像个蠢猪。"同时他还调整了作息时间:晚上7点睡觉,凌晨3点起床,然后到附近走走,一走就是3小时;接下来是挥拳1500次,25次一组;最后是臂力练习,双手各拿4.5公斤的重物反复上举。通常他在做这些练习时,会同时观看香港的功夫电影。5点左右,琪琪也会起床。两小时后,两人一起开车去健身房。

  今天也一样。他们晚上会出去吃饭,还计划一起打游戏和看电影。琪琪说最近一次抛硬币她输了,"结果就是,他不用陪我看《欲望都市2》了。"用泰森太太的话说,夫妻俩正在使生活变得"无聊",因为无聊的生活是安全健康的,无聊也能让泰森远离脱衣舞俱乐部。六月是两人结婚一周年纪念,比起结婚前,泰森的生活可以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他的变化之大,让身边的所有人都感到吃惊。泰森的侄子托尼经常去他家做客,他说看到叔叔吃素,"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吃素?真有他的。"如果不是去年秋天亚利桑那的那一场悲剧,也许泰森还是以前那副德行。

  恨从前的自己

  也许他仍然怀念年轻时那种站在世界之巅的感觉,但却恨曾经的自己,他很喜欢苏格拉底的一句名言:"未经省察的人生没有价值。"

  泰森承认,他无法一下子就把所有的恶习都改掉,有时候他也得提醒自己"刹车"。他很喜欢苏格拉底的一句名言:"未经省察的人生没有价值。"他虽然给自己制定了新的行为准则,但他仍然是康复中的瘾君子,以前的种种,也常常会使他心里痒痒。比如,他说拳击"已经离我的生活远去,不打了,结束了",但他仍然会接受邀请去参加大型比赛。偶尔也会像年轻时一样,面对媒体脏话连篇。

  也许他仍然怀念年轻时那种站在世界之巅的感觉,但却不喜欢曾经的自己,或者说,他恨那个自己,事实上,他甚至希望以前的他去死。一个下午,泰森站在厨房里,跟妻子和业务经理聊起往事。1989年,也就是他成为最年轻的重量级拳王(20岁)之后3年,泰森接受了中央州立大学授予的荣誉博士学位,这是一所位于俄亥俄的黑人学校。"所有的女孩子见到我都跟疯了一样。"泰森说他当时简直美上了天,"感觉自己是个大人物。"第二天发表演讲时,他讲了一个过火的笑话。"我不知道手上拿的这个博士学位是什么专业。"泰森说,"但看着在座的各位黑人美女,我希望自己是一名妇科大夫(大夫与博士在英语中同为doctor)。"

  当时,至少台下有几个人笑了。而当他在厨房里再聊这个故事时,三个人都沉默了,最后还是泰森先开口:"两年前,我跟别人聊起了我妈妈。那个人告诉我,她当年上的学校,跟中央州立大学在一条街上。"他提高了嗓门,"我竟然在那里说了一些恶心、低俗、无耻的蠢话,我的家人对我寄予厚望。"他声音又高了一些,"可我让我的家族丢脸了!他们寄望于我来为家族增光,可是我把老祖宗的脸都丢光了!"眼泪在泰森的眼睛里打转。琪琪看不下去了,赶快打断他,"他们为你骄傲!你那时候还是个孩子,亲爱的!"

  "宝贝儿。"泰森说,"不。那次演讲真的太糟糕了。太糟糕了!我本来应该说点慷慨激昂的话!我本来可以讲一讲我的妈妈当年如何赚钱供自己读书!但是我首先想到的,竟然是低俗笑话!"他停了一下,"如果我正经一些,我本来能去竞选总统。"

  最后的梦想:传教士

  治愈他的,除了素食,还有毛泽东。在监狱中,他读了毛选,"毛主席有过一句话:'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

  泰森现在必须生活得正经一些。首先,他需要赚钱支付账单。另外,他希望成为老婆孩子的"顶梁柱"。那曾经的他呢?"我他妈的就是个小丑。"泰森说,"我是个笑话。以前的生活方式,给我留下的只是空虚。我希望自己生活有意义,不是为了上帝或者什么信仰,只是为了我的自尊。"

  治愈他的,除了素食,还有毛泽东。在监狱中,他读了毛选。当时狱警把他关在一个小房子里,"没有马桶,没有床,他们觉得他们是在惩罚我。我让自己沉静下来,开始读毛主席的书,不管监狱里的那些浑蛋怎么对我。毛主席有过一句话:'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如果你不打算深入进去了解事情真相,请闭嘴。"

  《TheView》的录制结束后,在ABC的演播室里,泰森跟我聊了20多分钟,话题全部是关于他的梦想--去第三世界国家做个传教士。"我想去缅甸住小茅屋。"泰森说话时的神情,像个孩子,"我想证明给自己看,我能跟以前的自己彻底划清界限。假如有人跟我说,迈克,快来这儿,来挖一个月的下水道,为了那些危地马拉人、墨西哥人、海地人--总之是那些没有我们幸运的人--我会去的。我明天就会去。"

  ■稿件来源:《体育画报》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