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乒乓球团体世界杯 > 女团动态

郭跃坦言碰到很大困难 自解为何与李晓霞很默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10月02日01:0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10月2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10月1日晚间,中国女子乒乓球队在阿联酋迪拜举行的2010年世界杯团体赛决赛中3-0战胜宿敌新加坡队,成功卫冕。赛后在接受国际乒联官方电视采访的时候,为中国队先拔头筹的郭跃表示,在今天的首场比赛中自己遇到了很大的困难,能够获胜完全是因为准备充分。

  “今天在场上和王越古打确实碰到了很大的困难,尤其是在第一局自己一度2-6落后,“在今天的比赛中,郭跃首个出场迎战新加坡大将王越古。首局比赛开始双方2-2战平,随后王越古连得4分以6-2取得领先。好在关键时刻郭跃没有慌乱,而是顽强地将比分追至6-6平并最终以11-8拿下了第一局。此后她又以11-7和11-9连下两局,3-0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今天这场球我感觉比预想的要好一些,无论是双打还是前面和王越古打这场单打,都比想象中好一些,”郭跃表示昨天晚上自己对比赛的困难准备得很充分,“特别是对裁判一些发球的不利判罚上,这些困难我都想到了。今天在场上能发挥成这样,我很高兴。”

  当记者提及今天的胜利与2007年在萨格勒布单项世锦赛女单夺冠有何关联时郭跃说,“那是三年前的事情了,2007年的时候自己还小,我才19岁。当时跟别人打,我是冲击别人,是抱着去拼对手的心态去打的。现在我是在明处,别人来拼我。今天在场上这种感觉是我好几年都没有过的了。”

  除了在单打比赛中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之外,郭跃还与李晓霞在第三场双打比赛中出场,最终3-0赢下李佳薇/王越古组合,为球队锁定胜局。国际乒联的记者惊诧于为何郭跃与李晓霞能够有如此默契的配合,郭跃解释说,“我是辽宁鞍山人,李晓霞也是辽宁鞍山人。我们从小就在一起打球,相互之间非常了解。而且我们两个人从2002年开始配对,已经配了八年的时间,她在想什么或是是心理上的暗示,我都太了解了,所以才能配合得这么默契。此外她在球上的旋转加上我这种速度,她的稳和我的凶,相互之间很有互补性。”

  最后国际乒联记者特别用中文对郭跃说“恭喜你”,听到他略显生硬的发音,郭跃也是露出了笑容。(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