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乒乓球团体世界杯 > 女团动态

施之皓:曾为年轻付代价 郭跃晓霞组合世界最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10月02日01:20
组图:郭跃庆祝胜利激情四射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10月2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10月1日晚间,中国女子乒乓球队在阿联酋迪拜举行的2010年世界杯团体赛决赛中3-0战胜宿敌新加坡队,成功卫冕。赛后在接受国际乒联官方电视采访的时候,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解释了自己为何会使用郭跃、郭焱和李晓霞这三名选手参加最后的决赛。

  国际乒联的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女乒在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中使用了刘诗雯和丁宁,而这次她们并没有出现在决赛赛场上,取而代之的是郭跃和李晓霞,这究竟是什么原因?

  “中国有很多优秀的球员,之所以在莫斯科输掉了世乒赛的决赛,主要是因为当时上场的刘诗雯和丁宁太年轻了,我们为此付出了代价,”施之皓说,“这次决赛我们换上了郭跃和李晓霞,这其中有一部分原因是世界杯采取了不同于世锦赛的赛制。世锦赛的比赛全是单打,而世界杯的第三场是一场双打比赛。我认为郭跃与李晓霞的双打是世界上最强的,所以就换上了她们。”李武军微博:不必太看重世界杯冠军>>

  施之皓表示郭跃和李晓霞很小的时候就在一起打球了,“她们相互之间非常了解,所以现在在双打比赛中有着很好的表现。”

  之后记者问到了郭焱的表现。在此前的吉隆坡女子世界杯上郭焱继2006年之后再次夺冠,从而以双冠的成绩比肩张怡宁和王楠。谈到这位弟子,施之皓表示郭焱已经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佳阶段,“郭焱是目前中国队中年龄最大的队员。在王楠和张怡宁之后她必须要有现在这样的表现,因为她有着丰富的比赛经验。我认为现在郭焱正处于自己职业生涯的最佳阶段。”施之皓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女乒小将愈加成熟,她们将续写辉煌。
郭跃李晓霞组合堪比张怡宁王楠。
恭喜国乒女队复仇新加坡。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