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金童梅西穿上欧洲金靴 自驾豪车出席盛典提前到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0月02日03:23
  梅西领取欧洲金靴奖。

  提前45分钟到场:

  梅西自驾豪车出席盛典

  众所周知,很多大牌球星,无论是出席个人或者球队的商业、公益慈善活动、颁奖典礼,都是乘坐专人驾驶的豪车前来。而且不少球星架子都很大,绝大多数都是姗姗来迟,毕竟是大牌,都会摆谱最后一个到场。但低调谦逊的梅西则不然,欧洲金靴奖颁奖盛典原定是西班牙当地时间晚上19点15分才正式开始,并由西班牙国家电视台TVE开始现场直播,但守时的梅西在18点30分左右就抵达现场,整整提前45分钟来现场做准备。作为足坛第一人的梅西还能提前到来,这的确是出乎很多人的意料。更令人惊讶的是,刚从俄罗斯踢欧冠回来的梅西不顾疲惫,居然自己驾着车来到现场。不过,梅西平日里使用最频繁的巴萨赞助商提供的白色奥迪Q7座驾,被换成了更加高档帅气的黑色玛莎拉蒂跑车,跑车副驾驶的位置上坐着梅西的哥哥。

  竟在啤酒博物馆颁奖:

  普老大挺身帮梅西“挡酒”

  搞笑的是,这次金靴奖颁奖典礼居然是在一个啤酒博物馆举行,为此主办方准备了各式各样的啤酒款待嘉宾,作为梅西领取金靴的庆功酒。这个坐落在巴塞罗那著名的圣家大教堂不远处的啤酒博物馆是加泰罗尼亚最古老的啤酒厂,名叫DAMM FABRIQUE,由于该啤酒品牌也是巴塞罗那俱乐部的赞助商之一,因此巴萨球员自然也在这里穿上金靴。

  因为典礼是在啤酒博物馆举行,庆功酒必须要喝的。于是有媒体记者大肆怂恿,让梅西以及前来祝贺的梅西的巴萨队友普约尔哈维喝上几杯助助兴。作为职业球员,梅西很爱护自己的身体,因此平时几乎滴酒不沾。

  在这种情况下,梅西只能一个劲儿的推脱,最后还是普老大英勇的站了出来,仗义地表示:“如果你们真想看谁喝酒,我来喝好了。今天是个对莱奥来说非常重要的日子,我们都高兴!”巴萨球员的团结互助友爱,以及巴萨球员的职业精神,在此刻充分体现。

  大罢工令父亲未到场:

  所幸哥哥与他形影不离

  如愿以偿穿上欧洲金靴,实现了其个人职业生涯个人荣誉的大满贯,梅西自然非常高兴。但唯一令其遗憾的是,梅西的父亲没能赶到现场。由于西班牙航空公司Aireuropa是梅西的赞助商之一,合同规定他和他的家人在出行的时候必须乘坐该航空公司的航班。可这几天席卷欧洲的大罢工也在西班牙蔓延,不仅Aireuropa也有参与,而且很多其他航空公司航班也根本无法在西班牙的机场降落。所幸的是,梅西的哥哥从来的时候就坐在梅西跑车副驾驶的位置上,而且从头到尾都一直形影不离地陪伴梅西。前国际奥委会运动委员会委员,现任巴萨俱乐部外事官马努尔·埃斯蒂亚特,在梅西登场之前也亲自为他打好领带,并叮嘱其在颁奖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每一个细微环节,就如同梅西的亲生父亲一般。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说身心俱疲的梅西颁奖整晚的笑容都是出于礼貌,那么颁奖仪式结束后的会场外,在见到一位坐着轮椅身患残疾的球迷并和他交谈、合影的时候,梅西所流露出的都是最真实的感情。那不是“工作需要”的微笑,而是对球迷真心诚意的关爱和感谢。在第一次合影之后,由于这位球迷的数码相机效果不好,他希望重新再照几张。梅西不仅一口答应,还嘱咐一位记者朋友,让他记下那个男孩子的电话,回头好把他用专业相机拍摄的效果最好照片发给这位球迷。也许这就是梅西为何在球场内外都受球迷与媒体拥戴的原因。

  许 凯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