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世锦赛诸强

8强首轮综述:白俄罗斯捷克爆冷 美国半决赛斗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飞侠
2010年10月02日05:2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晚,2010年捷克女篮世锦赛8强排位赛首轮比赛全部结束,强大的美国队狂胜韩国队62分毫无悬念地闯进四强,半决赛它将对阵刚刚战胜法国队的西班牙,白俄罗斯队爆冷拿下此前全胜的俄罗斯队,半决赛将对阵东道主捷克队。

  白俄罗斯队70-53俄罗斯队

  四节比分为:23-11、13-16、14-8和20-18(白俄罗斯队在前),柳昌卡为白俄罗斯拿下17分9个篮板,莱克塔洛维奇得了15分,马尔昌卡和特罗伊娜各得11分。哈曼得了16分,阿布罗西莫娃14分。

  从双方实力来看,俄罗斯队占绝对优势,毕竟她们是以冲击冠军作为球队目标。但是从比赛过程来看,她们并不及白俄罗斯队。比赛开始,双方比分咬得很紧,一直相持到8平,随后白俄罗斯队开始发力,柳昌卡连续投篮命中,特罗伊娜此后三分得手,白俄罗斯连得7分,该节还剩1分58秒时,马尔昌卡左侧外线三分命中,也将分差扩到到两位是,23-11。剩下的2分钟内,双方都没进球,首节白俄罗斯队23-11领先。第二节双方打得尤为激烈,俄罗斯队也将分差缩小到6分,此后白俄罗斯队再次发力,上半场,白俄罗斯队36-27领先。

  易边再战,俄罗斯队连续得到6分,33-36稍稍落后,随后白俄罗斯队用一个8-0的攻击波还以颜色,44-33。三节过后,白俄罗斯50-35领先。马尔昌卡和柳昌卡在第四节开始后连续得手,白俄罗斯取得了19分的优势。此后白俄罗斯队一直控制比赛节奏,并以70-53获得胜利,同时淘汰了此前全胜的俄罗斯队,晋级四强,半决赛将遇东道主捷克队。

  捷克队79-68澳大利亚队

  四节比分为:18-15、14-20、19-17和17-27(澳大利亚队在前),维特科娃投中5个三分球,为捷克拿下了27分,霍拉科娃则是第四节的功臣,她投中4个三分球,得了21分8个篮板,维塞拉12分。坎巴吉得了22分10个篮板,劳伦-杰克逊9投仅2中,得13分8个篮板,佩尼-泰勒12投仅2中,只得5分。

  比赛开始,双方打得非常激烈,多次出现平局,首节比赛结束,澳大利亚队18-15领先。第二节的争夺仍然激烈,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本节还有2分15秒时,澳大利亚将比分追成30-31,不过此后她们在本节只得2分,上半场澳大利亚队35-32反超比分。

  第三节,捷克队打出一波7-0的攻击波,也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42-32领先。随后澳大利亚队也开始反击,用一个9-2的攻击波还击对手,三节过后,捷克队52-51稍稍领先。第四节成为比赛的关键,捷克打出一波11-2后,以63-53再度取得两位数的优势。在本节前4分23秒,澳大利亚只有杰克逊罚球得了4分。最终东道主捷克队以79-68淘汰了澳大利亚队,晋级四强。

  西班牙队74-71法国队

  四节比分为:16-14、10-8、26-21、13-22和加时6-9(法国队在前),瓦尔德莫罗成为头号功臣,她全场投中6个三分球,拿下28分8个篮板,蒙塔娜娜得了14分,莱特尔11分9个篮板。法国队5人上双。恩东奎14分6个篮板,阿蒙特12分,米耶姆和迪比乌各得11分,杜梅卡10分。

  比赛开始,西班牙队稍占主动,首节还剩5分10秒时,西班牙队11-6领先,随后法国队打出一波10-0的小高潮,16-11反超,并16-14领先结束首节。第二节法国队队一直保持领先,上半场,法国队队26-22领先。

  易边再战,第三节,法国队也一直占据主动,三节过后,法国队以52-43领先。第四节法国又一度取得13分的优势。在本节还有35秒时,法国还以64-58领先,瓦尔德莫罗投中三分后,将差距缩小到3分。随后瓦尔德莫罗和米耶姆共罚中三秋,并以65平拖入加时。加时还有38秒时,利玛跳投命中,一人连得3分,西班牙以72-71超出。最终西班牙队74-71拿下比赛,晋级四强,半决赛他们将对阵强大的美国队。(搜狐体育 小飞侠)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