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梅西领取欧洲金靴奖 感叹巴萨就像自己的家(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0月02日04:53
  早报记者 陈均
梅西获颁金靴奖 IC 资料

  虽然没有在俄罗斯帮助巴萨赢得欧冠小组赛的胜利,但梅西稍许的失落很快就得到了平复。昨日,梅西正式领取了上赛季的欧洲金靴奖,借此他成为了巴萨历史上第二个获得该项荣誉的球员。此前如日中天的罗纳尔多曾在1996-1997赛季获得过欧洲金靴奖,巧合的是梅西和罗纳尔多在一个赛季中同样打进了34粒进球。

  “每一个奖项对我而言都是独一无二的,我要感谢帮助我获此殊荣的队友,我只是想打好比赛,为球队、为教练尽自己的全部力量。”颁奖仪式上,梅西保持着一贯的谦逊,但有谁能想到,刚刚23岁的他已经将国际足坛的三大个人奖项——世界足球先生、欧洲金球奖和欧洲金靴奖统统收入怀中。此前只有巴斯滕、罗纳多尔和C·罗纳尔多完成过这样的壮举。

  梅西的天才毋庸置疑,不过巴塞罗那俱乐部对他的培养同样举足轻重。颁奖典礼上,梅西毫不掩饰自己对俱乐部的感情,“这里就是我的家,我希望我的一生都永远生活在这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