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乒乓球团体世界杯 > 女团动态

乒乓球世界杯中国女队3-0新加坡 成功复仇夺冠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0月02日02:47
  晨报讯 (记者 亢雪松)昨天,2010年乒乓球女团世界杯决赛在阿联酋迪拜举行,中国队以3比0横扫新加坡队,卫冕成功的同时,也报了今年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中不敌对手、丢掉九连冠的考比伦杯的一箭之仇。

  中国队昨天派郭跃、郭焱和李晓霞出战,此前在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中输球的刘诗雯和丁宁则坐上了板凳席。新加坡队依旧是冯天薇、王越古和李佳薇登场。

  首盘郭跃与王越古间展开,开场后郭跃失误较多,随后她利用控制落点逐渐掌握主动,以11比8先下一城。第二局郭跃仍以抢先上手为主,并以11比7再胜一局。王越古在第三局加强搏杀,一度以8比6领先。郭跃则用发球扳平比分,并在关键时刻果断出手,最终以11比9拿下第三局。

  随后出场的郭焱开局不利,以10比12先输冯天薇一局,不过第二局她打得主动起来,以11比4取胜。此后双方陷入胶着,冯天薇以10比9率先抢得局点后,郭焱果断出手,连得3分,以12比10拿下第三局。第四局,郭焱开场6比0领先,冯天薇追至5比6,郭焱则以10比5抢得局点,未料冯天薇追至10平,郭焱的果断帮助她以12比10结束本盘战斗。

  第三盘双打,中国队一鼓作气,郭跃/李晓霞以3比0完胜李佳薇/王越古。

  男同胞

  完胜韩国 男乒捧杯

  晨报讯 (记者 亢雪松)昨晚的男乒世界杯团体决赛,中国队以3比0战胜韩国队,实现三连冠。这也是中国男乒自2004年以来,在国际赛事上对韩国队的七连胜。

  自2004年至今,中韩两队在男团比赛中共交手6次,中国队不但取得全胜,且均以不失一盘的战绩零封对手。近期一直受脚踝伤势困扰的马龙昨天披挂上阵,与他一同出战的是王皓和许昕。首盘比赛,王皓3比0力克郑荣植,马龙则以3比1战胜李廷佑,双打比赛,马龙/许昕 3比1击败吴尚垠/李廷佑。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