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乒乓球团体世界杯 > 女团动态

3-0完胜新加坡夺4连冠 女乒老将为小将“复仇”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02日06:15

  ■ 本报记者 杨敏

  2010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昨天在迪拜收拍,中国男队在决赛中以3比0击败韩国男队,中国女队也以相同的大比分战胜新加坡女队,双双卫冕成功。这是继今年5月莫斯科世乒赛之后,中国女队与新加坡女队再度在团体决赛中相遇,中国队的两名90后主力刘诗雯与丁宁被雪藏,郭跃、郭焱以及李晓霞横扫对手,一报世乒赛落败之仇。

  作为卫冕冠军,中国女队被列为本次团体世界杯的头号种子。1/4决赛淘汰中国香港队、半决赛淘汰韩国队,中国女队在决赛中遭遇了新加坡女队。在昨天举行的决赛中,中国女队仍然派出郭跃、郭焱与李晓霞,在莫斯科世乒赛上输球的刘诗雯与丁宁继续被雪藏。新加坡女队则沿用世乒赛上的主力阵容,包括冯天薇、王越古以及李佳薇。在首盘对决中,郭跃以3比0击败王越古,3局的比分是11比8、11比7和11比9。在第2盘女单对决中,郭焱面对世界排名第2位的冯天薇却赢得并不轻松。在第1局的对决中,双方一度战成9平,尽管郭焱率先手握局点,但是冯天薇以两个擦边球连得两分,最终以12比10先下一城。郭焱很快调整战术,以11比4、12比10和12比10连扳3局,反败为胜。中国队在第3盘女双对决中派出世界冠军郭跃/李晓霞,她们以3比0完胜对手,为中国队夺得奠定胜局的第3分。

  在男团决赛中,中国男队派出王皓、马龙以及许昕出战,韩国男队则雪藏了主力朱世爀,改由老将吴尚垠带领李廷佑、郑荣植参赛。在首盘男单对决中,王皓以3比0轻松击败郑荣植。第2盘,马龙的对手是实力逐渐提升的李廷佑。马龙此前仅在1/4决赛中上场,更爆冷输给了“海外兵团”张一博,因此受到主教练刘国梁的严厉批评。昨天,经过4局较量,马龙以3比1获胜,将功赎罪。在第3盘男双对决中,马龙再度上阵,他的拍档是小将许昕。对手吴尚垠/李廷佑一开局就以11比1的悬殊比分先赢一局,马龙/许昕从第2局开始逐渐进入状态,最终连扳3局反败为胜。

  结束了团体世界杯的征战之后,中国队的主力将奔赴张家港,参加明天开拍的全国锦标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