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韦迪:前领导不作为 中国足球已到球迷容忍极限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10月02日02:48
  本报讯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正处于风口浪尖之中的中国足球并没有停下脚步。9月30日,央视《足球之夜》播出了以《新足协的新主张》为题的特别报道。在节目中,足协现任掌门人韦迪针对中国足球现在的问题和未来方向发表了看法,并且认为“处在寒冬的中国足球距离春天不远了”。

  在描述中国足球的现状时,韦迪说道:“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之后,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反差。中国军团取得了51枚金牌,很多项目都取得了进步,但惟独足球这个项目不仅没有让球迷满意,反而出现了很多让球迷不愿意看到的场面,这和中国体育的发展反差太大。这种反差说明此前中国足协不作为,没有找到一条正确的发展道路,连打进一次世界杯都很难。我们的近邻日本韩国能够做到的,中国没有理由做不到。”同时,韦迪表示足协要坚决治理球场暴力行为,希望各个俱乐部不要太浮躁,“中国足球现在再也经不起折腾了”。

  韦迪称,“中国足球已经到了广大球迷容忍的极限了。”

  谈到足坛的假赌黑问题,韦迪表示,足协工作的真正重点不在于如何堵漏洞,而是制定一个制度去约束这种腐败。同时要求足协官员自身廉洁公正。

  最后,韦迪自信满满地表示,足球要对社会负责,“中国足球现在确实是在冬天,足球的社会形象太差,存在着一些假赌黑,很多家长不愿意让孩子来踢球。什么时候是足球的春天呢?就是家长愿意让自己的孩子来踢球,这应该就是中国足球的春天,我们就应该争取这一天早日到来。”
(责任编辑:关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