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德媒给欧洲金靴设十大标准:这双鞋给梅西定做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10月02日07:58

  本报记者 伊志刚

  北京时间昨天,梅西正式领取了欧洲金靴奖。上赛季他共为巴塞罗那攻入34个联赛进球。这也意味着梅西与范巴斯滕、罗纳尔多和C罗一样,成为仅有的几位获得过金靴奖、世界足球先生、金球奖三大个人奖项大满贯球员。

  有趣的是,德国《体育图片》曾做过一期专题,为每一位追逐金靴奖的球员定下了十大标准。制订这十大标准的人是德国足球名宿内策尔,此公曾是1974年世界杯冠军西德国家队成员,目前也是德国最顶尖的足球评论员。内策尔认为,每一位企图获得金靴奖的球员都应该用对待《圣经》的态度来牢记这十条标准。

  1.必须是球队进攻核心;

  2单赛季缺席场次最多不能超过6场;

  3.队内关系融洽,不能当独行侠;

  4.集中火力主攻联赛,别指望多线开花;

  5.效力于参与夺冠的球队,而不是保级队;

  6.单赛季至少上演过两次“帽子戏法”;

  7.绝对不放弃主罚点球的机会;

  8.年龄在24~29岁之间;

  9.不要对“世界波”执迷不悟,不管左脚右脚还是头顶手碰,能进球就是英雄;

  10.能够找到一种可以激发状态的嗜好,只要不碰兴奋剂。

  这十条标准,看似单独做到并不难,但每条都要符合,放眼当今足坛,实在凤毛麟角。

  再来看看梅西。作为巴塞罗那俱乐部最依赖的进攻武器,梅西早就树立了他无可动摇的核心地位。上赛季梅西因为伤病曾经在11月和12月各休战一周,对他这样的众矢之的来说,只缺席3场比赛,出场率已经算相当高了,因而头两条梅西完全符合。在豪门巴萨,几乎人人都喜欢梅西,虽然是队中最大牌,但他一直保持谦虚,看上去甚至有些羞涩,他也从来不贪功,为队友一次次送出助攻,这点很多大牌射手都未必能做到。梅西的职业生涯到目前,一共上演了7次帽子戏法,其中今年上半年光是西甲就有3次,这还不算在欧冠对阿森纳时的那次大四喜(连进4球)。梅西的进球,多数是用惯用的左脚在运动战中打进,但他并不是只会用脚,他也罚过点球,甚至不止一次罚丢过。上赛季西甲第2轮,身高不到1米7的梅西还用头球攻破过赫塔菲的球门。这样看来,第6第8条也早就超标。刚刚24岁的梅西是人们眼中的乖孩子,但这不意味着他没有自己的特殊嗜好——他喜欢收集各种各样的新款手机,只要出来一款新手机,他就会和有同好的法国队友阿比达尔一起抢货。梅西随身一个IPhone,还有一部并不昂贵却很好用的黑莓。当然,相比英超球星的沉迷声色,梅西的小爱好实在有点孩子气。

  这十条中,梅西唯一没有做到的是第4条。是的,上赛季他在西甲出场35次,进了34个球,但一心可以二用的梅西还在欧冠赛场上为巴萨出场11次,打进8球。拥有这样的梅西,巴萨是何等的幸福。而这样看来,这双欧金靴,简直就是为阿根廷金童定做的!

  进球多,不一定能穿这双金靴

  欧洲金靴奖设立始于1967年,为奖励欧洲足球产生最佳射手。但因对当时评比的计分制度有争议而于1991年中止(低水平联赛总能诞生出欧洲金靴)。目前恢复的金靴奖评选标准为:只有在联赛的进球才能积分,进球数与进球者所在国的足球系数相乘,得出排名分。因而进球多未必就能拿金靴,阿贾克斯队乌拉圭射手苏亚雷斯尽管在上赛季联赛中攻入了35个进球,但由于荷甲的得分系数仅为1.5,低于英超、西甲、意甲的2.0系数,因此这位在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球星与金靴奖无缘。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