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欧洲金靴奖梅西第一34球追平大罗 德罗巴列第二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10月02日08:00

  早报讯 北京时间昨日,巴萨前锋梅西正式领取了欧洲金靴奖,梅西在上个赛季的西甲联赛中一共为巴萨打入了34球,终于获此殊荣。梅西也成为了巴萨队史中第二位获得该项荣誉的球员,此前罗纳尔多曾在1996-97赛季获得欧洲金靴奖,罗纳尔多那个赛季中同样为巴萨打入了34粒进球。

  “每一个奖项对我来说都是独一无二的,我要感谢帮助我获此殊荣的队友,我只是想打好比赛,为球队、为教练尽自己的全部力量。”获奖后的梅西不忘把荣誉分享给自己在巴萨的队友。夺下欧洲金靴后,梅西也成为了继范巴斯滕、罗纳尔多以及C罗后,包揽国际足球三大个人奖项(金靴奖、世界足球先生、金球奖)的球员。

  切尔西前锋德罗巴以及乌迪内斯前锋迪纳塔莱皆以29球的成绩并列排在金靴奖第二的位置,阿贾克斯的乌拉圭射手苏亚雷斯在上赛季联赛中打入了35粒进球,但由于荷甲的得分系数要比三大联赛低很多(荷甲系数为1.5,英超、西甲、意甲为2.0),苏亚雷斯也因此与金靴奖无缘。

  梅西在联赛中风光无限,但在今年的世界杯中,被寄予厚望的阿根廷精灵却颗粒无收。即便如此,梅西还是得到了阿根廷前任主帅马拉多纳的支持。马拉多纳在本周三接受采访时表示梅西配得上这一荣誉,并希望他能赢得更多奖项。

(责任编辑:关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