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专家笃定奇才无缘季后赛 易建联一数据喜获肯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0年10月02日09:05
奇才训练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罗布-马霍里撰文,对奇才的新赛季前景进行了分析和点评。马霍里认为,奇才新赛季面貌将会焕然一新,但只能取得35场胜利。另外,奇才的防守仍是个问题。编译如下:

  奇才上赛季只取得了26场胜利,这听起来似乎有些不可思议。阿里纳斯的持枪门事件让球队遭到了连累,事实上他们完全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经过今年夏天的运作,奇才的人员变化很大。尽管他们很难在新赛季咸鱼翻身,但至少他们将会面貌一新。

  客观的说,桑德斯是个不错的主教练,他很擅于调教球员,上赛季虽然战绩不佳,但桑德斯的能力还是得到了肯定。新赛季他手下拥有多名天才,奇才的进攻端值得期待。虽然桑德斯并不是很擅长调教防守,但总体而言还算得体。

  对于桑德斯和奇才来说,新赛季的首要目标并不是闯进季后赛,而是充分的挖掘球员们的潜力,并让沃尔为首的年轻球员享受到打球的乐趣,让状元秀开心,这才是最主要的任务。

  沃尔、辛里奇、易建联、约什-霍华德、塞拉芬、布克,这些球员都很有特点,也很值得期待。虽然说他们中的很多人缺乏丰富的比赛经验,但这对于一支年轻的球队来说并不是什么致命的短板。沃尔是一个毋庸置疑的未来之星,他在训练营中展现了自己骇人的速度优势,和阿里纳斯的合作也值得期待。上赛季遭受停赛处罚的阿里纳斯,如今看起来已经洗心革面。此外,布拉奇和米基也可堪大任,易建联则是一个比较稳定的贡献者。总之,如今的奇才给人欣欣向荣的感觉。

  当然,他们走向成功还需要一个过程,所以指望他们新赛季冲击季后赛是不太现实的。沃尔也许能早早成为一名得体的球星,但剩下的年轻人则需要时间来迈向成熟。

  奇才让我最担心的是他们的防守。上赛季他们的防守篮板球数据仅排在联盟的第25位,新援易建联在这一点上还算不错,他职业生涯的篮板球数据是场均7.9个(36分钟内),我认为布拉奇和米基在这方面完全可以做的更好。他们俩在篮板球上缺乏稳定性,这是个问题。

  奇才上赛季的进攻效率也不是很好,他们的有效投篮命中率排名联盟第26位,失误排名为联盟第6,罚球总数仅排在第22位。沃尔和阿里纳斯或许会让球队的进攻得到改善,但指望他们完全扭转这一颓势,似乎有些勉为其难。

  相比之下,防守是更令我担忧的问题所在。如你所知,奇才上赛季的5名先发球员已经离开了4个,其中包括他们最好的防守中锋海伍德,如此大的变动将会让他们的防守体系面临极大挑战。从球队的长远利益考虑,我认为他们应该苦练防守。

  最后,我预测下奇才新赛季的常规赛成绩:35场胜利。他们的前途很光明,但他们必须先承受磨合的阵痛。(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