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棒球 > 棒球动态

台湾职业棒球界重拳打假 三名球员均被判入狱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10月02日08:47
  深圳特区报台北10月1日电(深圳报业集团驻台湾记者 马强 赵川)据台湾媒体报道,曾经震惊台湾职业棒球界的2008年米迪亚暴龙队假球案9月30日宣判,涉案球员颜志中、陈建辅被判八个月徒刑,胡仁伟被判十个月徒刑。一旦判决确定,他们将成为历史上首批因打假球入狱的职棒球员。

  除了暴龙队老板施建新、特助郭德志获判无罪,其他涉案的黑道、签赌集团成员,因唆使球员打假球,也分判四个月至八个月不等徒刑。据报道,米迪亚暴龙队受黑道操控,至少打了七场假球,其中,如配合打放水球,“野手”可得到20万元新台币,“投手”可得到30万元新台币的“奖励”。

  以往台湾职棒假球案,从来没有球员被判刑入狱的先例。由于最近三年连续爆出重大假球案件,连人气最旺的兄弟象队也涉及其中,过轻判决已不能收到警惕之效,包括前兄弟象队总教练操纵球员打假球,行为恶劣却也只是获得缓刑,更是被外界猛烈抨击。此次三名球员获刑入狱,对未来类似的重判也将从特例成为通例,对于其他想趁机捞外快的球员,也将达到警惕效果。
(责任编辑:关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