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乒乓球团体世界杯 > 女团动态

乒球团体世界杯落幕 中国男女队双双登顶(组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10月02日08:47
  左图:马龙立头功。
  右图:郭跃回勇。

  深圳特区报讯 昨天,2010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在阿联酋迪拜落下帷幕。在男团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队复制了去年世界杯决赛的一幕,以3:0横扫老对手韩国队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男队连续第三次获得本项比赛的冠军。在女团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队以3∶0击败世乒赛新贵新加坡队,夺得冠军的同时也报了考比伦杯痛失九连冠的一箭之仇,这也是中国女乒在团体世界杯上的四连冠。

  近期一直受脚踝伤势困扰的马龙在坐了一场冷板凳后再度披挂上阵,与他一同出战男团决赛的是王皓和许昕。韩国队方面则没有派出削球手朱世赫,而是由吴尚垠率领李廷佑、郑荣植出战,有点锻炼新人的意味。

  首盘比赛中国队派出了世界冠军王皓,他的对手是韩国队的年轻选手郑荣植。王皓毫无悬念地以3∶0横扫郑荣植,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第二盘比赛由马龙对阵李廷佑,此前马龙仅在1/4决赛中上过场,当时打头阵的他意外地以0∶3完败给“海外兵团”张一博,因此他还遭到了主教练刘国梁的批评。本场比赛马龙进入状态很快,从而以3∶1力克李廷佑,为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为2∶0,同时也回击了“不会打左手”的质疑。

  第三盘双打比赛在马龙/许昕和吴尚垠/李廷佑之间展开,两队选手都是一左一右、一直一横的配对形式。马龙和许昕最终以3∶1战胜吴尚垠/李廷佑,中国队就以3∶0横扫韩国队、卫冕成功。

  在女团决赛中,中国队此役仍旧派出了郭跃、郭焱和李晓霞,早前在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中输球的刘诗雯和丁宁继续坐在板凳上、并未获得“复仇”的机会。新加坡的阵容没有改变,冯天薇、王越古和李佳薇三人悉数上阵。郭跃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郭焱则3∶1力取冯天薇,第三盘双打中国队再次派上世界冠军组合郭跃/李晓霞,新加坡队派出的则是李佳薇/王越古这对老搭档。最终郭跃/李晓霞以3∶0战胜对手,中国队就以3∶0战胜新加坡队,夺得本届世界杯团体赛的冠军。(朗文)
(责任编辑:关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