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UFC终极格斗冠军赛 > UFC动态 > 张铁泉征战WEC > 张铁泉征战WEC动态

张铁泉奋斗历程:誓做强者 远征美国堪比李小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常心
2010年10月02日11:43

  UFC八角笼第一位中国人

  尽管已经步入而立之年,但张铁泉从未放弃心中的梦想——进军世界MMA的最高殿堂——UFC终极格斗。正式这个信念支撑着他顽强的训练、比赛。

  2010年7月,UFC官员肖恩-舍拜一行到访北京,目的是为UFC赛事选拔中国运动员,这期间,肖恩一行也特意来到张铁泉所在的拳馆对其进行考察。随后不久张铁泉多年的梦想终于成真,他通过了UFC官方的考核,成为UFC旗下WEC正规赛事的第一位中国选手。

  之后张铁泉开始更加努力的备战,他说,自己也有了多年的柔术训练,比赛中会在地面的相持中尽量与对手周旋并寻找机会,“不过,我这次的战术想变一下,还是想多打站立,把以前的散打功力都尽量发挥出来”。散打是中国功夫的精华,张铁泉希望能在UFC赛场展示中国功夫的实力。

  作为第一位出征UFC/WEC的中国拳手,张铁泉身上承载的可不仅仅是国内综合搏击运动员们的希望,更多的,还是所有功夫迷、搏击拳迷们一个不服输、不甘的心愿。在李小龙打响功夫的名头之后,张铁泉的出征能否为中国功夫正名?能否让中华武者在海外再一次扬名?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可以说张铁泉出征WEC在很大程度上已经成为即李小龙之后中国功夫扬名海外传奇的续写。

  北京时间10月1日中国的国庆节,张铁泉远在美国的八角笼中开始了自己的第一场表演,在比赛钟声敲响的一刹那,张铁泉似乎终于回到平时比赛中的自己。在开局中首先与对手展开站立对攻,并利用自己的站立摔法优势成功摔倒对手。随后,张铁泉的地面优势逐渐显现,在连续的体位调整中,不断需求机会试图绞杀对手。最终,首局在比赛进行到3分钟的时候,张铁泉抓住对手的一次失误,成功施展断头台降服对手,成为中国功夫的骄傲。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