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乒乓球团体世界杯 > 男团动态

乒球世界杯团体赛落幕 中国男女队双双卫冕(图)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10月02日11:05

  女队3∶0新加坡

  复仇·四连冠

  5月的莫斯科,中国女乒以1∶3负于新加坡队,憾失考比伦杯。昨天两支球队在迪拜世界杯团体赛决赛的赛场上再度狭路相逢。4个月的卧薪尝胆,中国女乒成熟了许多,失败的经历让她们有了丰富的经验。3∶0,中国队完胜对手,实现四连冠的同时成功复仇。

  兵败莫斯科后,中国女乒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加上之前中国女羽丢掉尤伯杯,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破天荒地召开了一次研讨会。副局长蔡振华亲临现场,听取乒、羽两队教练组的汇报。应该说,那是一次成功的会议,随后两支队伍开始有了改观。队员们也都憋足了一口气,期待着早一天成功复仇,亲手把失去的夺回来。

  迪拜世界杯团体赛,在莫斯科世乒赛上担纲一、二号单打的刘诗雯和丁宁更多的是看客,而此前的看客郭跃和李晓霞则登场亮相。昨天的决赛中,中国队与新加坡队再度相遇,就像队员们当初说的话,绝对不会再给对手机会。郭跃以3∶0完胜王越古,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郭焱以3∶1力克冯天薇,帮助中国队扩大领先优势,这一刻,主帅施之皓激动地站起来握拳庆祝。随后出场的李晓霞/郭跃乘胜追击,以3∶0击败李佳薇/王越古,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男队3∶0韩国 天津选手郝帅首度成为世界冠军

  十年·生日·梦想成真

  今年是郝帅进入国家一队的第十个年头,十年间,他一直在为实现世界冠军的梦想而努力。就在昨天,在迪拜进行的世界杯团体赛上,中国队以3∶0完胜韩国队,郝帅终于梦想成真。这一天,中国男团用三连冠向国庆献礼;这一天,郝帅用世界冠军为自己的27周岁生日献上了一份最好的礼物。

  王皓以3∶0战胜甲A比赛中曾为天津队效力的郑荣实,马龙以3∶1力克李廷佑,随后马龙与许昕搭档以3∶1胜李廷佑/吴尚垠,为中国队锁定胜局。虽然决赛中郝帅并未上场,但是首战中在马龙出师不利的情况下,郝帅在单打和双打上两线开花,为中国队晋级立下汗马功劳,出色的表现足以证明自己。世界冠军一直是郝帅的梦想,这一刻,他终于梦想成真,心结也将随之化解。

  结束了世界杯团体赛的征程后,郝帅将转战全国乒乓球锦标赛赛程,他将前往张家港与天津队会合。这将是马文革首次带队征战全国锦标赛,也是郝帅成为世界冠军后的亮相之战。天津队期待以此为契机,打一场漂亮的攻坚战。

  奥恰洛夫B瓶检测仍是阳性

  8月23日,德国乒乓球选手奥恰洛夫被查出药检呈阳性,尿样中含有克伦特罗成分。自然,他一脸无辜,满口冤枉,一心等待B瓶检测结果还他清白。昨天,B瓶药检结果出炉,依然是阳性。这样,他涉嫌服用兴奋剂的事实已经成立,不论是主动服用还是被动误服,都将面临着两年的禁赛期。这意味着,他已经与伦敦奥运会说“拜拜”。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苏娅辉
(责任编辑:关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