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乒乓球团体世界杯 > 男团动态

击败韩国新加坡 世界杯团体中国男女队双双夺冠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0月02日12:26
  中国队马龙庆祝胜利
  据新华社电

  2010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1日收拍。中国队凭借王皓、马龙和许昕的稳定发挥,直落三盘零封了以老带新的韩国队,继女团夺金后,又将男团冠军收入囊中。

  在男团比赛中,首场比赛中国队由王皓对阵韩国选手郑荣实。一上来,王皓就趁对手立足未稳之际以11:4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第二局,郑荣实逐渐适应了王皓的直拍打法,双方在这一局呈现胶着场面,但局末的关键球上,经验丰富的王皓更胜一筹,以11:8取胜该局。第三局,王皓占据了绝对优势,一度以9:2领先,尽管郑荣实曾连追三分,但是大势已去的他最终以5:11输掉第三局。王皓为中国队拿到第一分。

  第二场,中国队由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对阵韩国直板选手李廷。首局比赛马龙在关键球上出手果断,以11:9拔得头筹。第二局,李廷打出变化,前三板加强了控制。马龙则在这一局吃了不少发球,最终以7:11失利。第三局前半局,双方始终处于胶着状态。半程过后,马龙通过压制对方反手,以11:8力压对手,取得该局胜利。第四局,韩国人的斗志已经完全被打垮,马龙以11:5胜出。

  第三场双打比赛是韩国人的最后希望,他们派上了吴尚垠/李廷与中国选手马龙/许昕对决,但韩国队最终还是败下阵来,中国队以大比分3:0战胜韩国队,捧得本次比赛的男团冠军。

  在此前进行的女团决赛中,郭跃率先代表中国队出战新加坡队。在和王越古的对阵中,郭跃分别以11:8、11:7和11:9连下三局,以3:0战胜对手,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第二场比赛,郭焱在第一局受到了冯天薇的严峻挑战,两人僵持到10平之后,冯天薇艰难地以12:10取胜首局。第二局,郭焱占据主动,以11:4取胜。第三局,冯天薇虽然率先拿到局点,但是郭焱顽强挽救三个局点后以12:10完成大逆转。第四局,郭焱虽然开局领先,但背水一战的冯天薇顽强追赶,挽救回一个局点。关键时刻,郭焱连续两个发球抢攻得分,最终以12:10拿下该局,从而以3:1战胜对手。

  双打比赛,郭跃/李晓霞以11:2、11:2和11:9轻松战胜王越古/李佳薇。这样,中国队以3:0的大比分完胜对手,捧得女团冠军。这也是中国队继去年世界杯后又一次在决赛里战胜老对手新加坡队,同时也报了莫斯科世锦赛的“一箭之仇”。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