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梅西35战34球摘得欧洲金靴 老马惦念阿根廷帅印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10月02日14:34

  新报讯【记者 曾昭翔】昨天,2009/10赛季欧洲金靴奖颁奖典礼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小跳蚤”梅西以35战34球的惊人数据勇夺金靴,这也是其职业生涯继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金球奖之后,第三座个人大奖,他也因此而成为继巴斯滕、罗纳尔多和C·罗之后,第四位在一个赛季中囊括欧洲金靴、欧洲金球和世界足球先生三大个人奖项的大满贯球员。

  上赛季,梅西为巴萨在西甲出战35次,打入惊人的34球,由于西甲积分系数为2,因此梅西最终以68分的高分力压德罗巴、迪纳塔莱和伊瓜因等顶级射手,荣膺欧洲金靴奖。同时,他也成为巴萨队史上,继罗纳尔多之后,第二位获得该项荣誉的球员。

  由于梅西尚处于养伤期,主办方特意将颁奖典礼压缩到30分钟,当梅西接过象征欧洲顶级射手荣誉的金靴奖时,激动的他誓言永远效忠巴萨,“我总是非常幸运,这么年轻,就已获得了很多特别的奖项。但这些荣誉离不开队友们的帮助。巴塞罗那就是我的家,我希望自己一生永远都生活在这里。”

  两个多月后,梅西又将角逐首届国际足联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合并),而他在巴萨的队友哈维和伊涅斯塔,也是其竞争对手。对此,梅西表示,“他们都配得上这座大奖,因为他们凭借出色的表现带领西班牙获得了世界杯。不过重要的是,我们要像去年一样,将金球奖留在巴塞罗那,那样我会非常开心。”

  虽然梅西说得谦虚,但前阿根廷国家队主帅马拉多纳认为“小跳蚤”理应赢得更多荣誉。在俄罗斯参加一项慈善募捐活动时,老马表示,“梅西的能量远不止于此,任何荣誉和成就摆在他面前都不过分。”值得一提的是,就在金靴奖正式公布前一天,西、阿媒体联合爆料,马拉多纳此番远赴俄罗斯名义上是为慈善募捐,实则想密会梅西,他要联合“小跳蚤”逼巴蒂斯塔交出阿根廷队帅印。

(责任编辑:关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