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挑战赛没有含金量 连续征战疲惫不堪表现差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0月02日15:02

  连续征战使国奥大部分球员疲惫不堪

  联赛休战间隙,国奥队“中超系列挑战赛”继续进行。昨天下午,孙卫带领国奥队在重庆3比1逆转战胜力帆。可面对无心恋战的对手,比赛的内容和质量,令人不敢恭维。

  从今年6月12日开始,国奥队同9支中超队和1支中甲队轮流进行10场对抗赛。这是足协新掌门韦迪上任之后,提出的一大“创造性”设想。他的本意,原本是给缺少实战锻炼机会的年轻球员,积累更多的比赛经验。一度,韦迪还曾打算将国奥队编入正式联赛,后来在一片强烈反对声中才作罢。

  与力帆的这场比赛是国奥队今年“中超系列挑战赛”的第9场,也是出征广州亚运会前一次难得的实战演练。不过,由于中超联赛本周三才刚刚结束,主力需要休息,力帆基本上是以替补球员为主出战,算得上是一支二队甚至三队。双方度过了平庸的上半场之后,主队率先取得进球。国奥队一番调兵遣将,替补上场的东亚小将吕文君一传一射,帮助球队最终3比1逆转获胜,迎来9场挑战赛的第5胜。

  尽管有4粒进球,但力帆与国奥对抗赛给人留下的印象,更多的却是盲目的长传、随意的射门、毫无章法的配合。不过,这恐怕不能只责怪场上的队员,毕竟不少人刚刚踢完周中的联赛,旅途劳累、连续征战很难令他们发挥出最好的状态。

  其实,在此前结束的8场“中超系列挑战赛”中,类似的情况屡见不鲜,没有一支中超球队愿意拿出多少家底和国奥热身,国奥主帅孙卫也不止一次表示,对手出工不出力,就连自己手下的球员,也没有多少斗志和拼劲,这样的锻炼效果很差。

  可想而知,无论哪一方队员都不愿意在这样的比赛中受伤,因伤踢不上联赛,也就意味着没有奖金收入。由此,也引出一个大大的疑问:像这样兴师动众,却又收效甚微的走过场“挑战赛”,将来还有必要继续吗?

  本报记者 关尹

  作者:关尹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