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与梅西将签终身合同 终老诺坎普拒任何悬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10月02日17:54
《马卡报》截屏

    搜狐体育讯 一天前,2009-10赛季欧洲金靴奖颁奖典礼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梅西以联赛35战34球的数据力压德罗巴和迪纳塔莱勇夺欧洲金靴奖。这是跳蚤继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金球奖后,获得的第三座个人大奖。这样,巴萨十号也进一步巩固了足坛头号球星的地位。在拿到这座大奖后,梅西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就表达了在巴塞罗那终老的愿望。而今天据西班牙媒体《马卡报》的报道,因为梅西而获益颇丰的巴塞罗那俱乐部也拟为新科欧洲金靴奖得主提供一份终身合同,从而以表达对跳蚤为巴萨所作出的巨大贡献。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根据这家马德里媒体的报道,巴萨主席罗塞尔在和俱乐部高层商议,将为梅西提供一份新的终身合同。新合同关于薪水、奖金、违约金之类的细枝末节不是重点,最关键的是巴萨要彻底留住梅西,不给任何其他俱乐部购得跳蚤的机会。不过,此消息并没有出现在巴塞罗那媒体上。

  虽说,两情若在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但是这毕竟是中国古人的思想。现代职业足球竞争激烈,谁也无法预知未来。加之,欧洲人又习惯用契约来促成和巩固很多好事。因此巴萨与梅西签订一份终老合同则是人心所向、众望所归的。巴萨此番举动无疑将是一次两情相悦的行动。一方面,成长成名于拉玛西亚青训体系的梅西因为巴萨而崛起,另一方面巴萨又因为梅西的登基而进一步扩大自身的影响力。在获得金靴奖后,梅西充满感激地感谢了巴萨队友们。梅西表示:“此前我获得了很多奖项,但是唯独缺少这一座。所有奖项都是特别的。我要感谢所有的支持者、球迷们。这些荣誉离不开队友们的帮助。我很感谢他们的支持。”众所周知,很小就来到巴塞罗那加盟拉玛西亚青训体系的梅西对于巴塞罗那的感情非常深。在第二故乡领到这个大奖,梅西感慨万千:“这里就是我的家。我希望自己的一生都永远生活在这里。”

幻灯:梅西西装笔挺领取金靴

  而巴萨主席罗塞尔也公开代表俱乐部表达了对梅西的感激之情。红蓝掌门人表示,他希望代表所有巴塞罗那球迷,感谢了梅西过去对球队所作出的贡献。他说满怀感恩地说:“感谢你,梅西!对于我们来说,你就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我们永远不会让你离开巴塞罗那的,因为你是如此重要,你和我们的生活紧密联系在一起。”

  自2000年9月举家迁至巴塞罗那至今,梅西全家已经在这里度过了整整十年时光。弹指一挥间,跳蚤也从当年被人歧视的疑似侏儒患者成长为“足坛一哥”。在这期间巴萨获得了两座欧冠冠军,和数座联赛冠军,并创造了史无前例的、难以超越的九冠王神话。梅西与巴萨现行合同是去年9月重新签订的,在2016年到期,违约金由此前的1.5亿欧元提升为2.5亿欧元。事实上,巴萨去年与梅西续签的合约一经媒体报道就引发了热议。因为从2009年到2016年长达7年时间跨度的合约本身是违背国际足联有关精神的。国际职业球员协会官员曾经表示,根据2001年该协会通过的行业规定,职业球员与俱乐部所签订的合同的长度必须低于五年。但是,梅西的合约何止5年,实际为7年。只是鉴于西班牙拥有自己专门独立的体育法,国际足联才最终善罢甘休。

  不管怎么说,梅西与巴萨签订终身合约无疑是契合了巴塞罗那球迷乃至全世界所有巴萨球迷的心声。人们希望梅西和他的巴塞罗那继续书写更多的球场神话。只要梅西能够保持足够的健康的话,相信他和巴萨还能够为球迷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