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国青前瞻:宿茂臻期待开门红 张稀哲扮球队核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0年10月02日18:0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14时30分,2010年亚青赛U19决赛阶段的赛事将拉开战幕。中国队将在本届亚青赛的揭幕战中,迎来西亚球队沙特阿拉伯队;对于志在2011年哥伦比亚世青赛的中国队而言,取得亚青赛揭幕战的开门红势在必行。至于中国国青能否得偿所愿赢得开门红,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届亚青赛对中国国青队的意义异常重大,因为一旦中国国青无缘晋级前四的话,中国国青将连续第三次无缘进军世青赛决赛阶段的比赛。本届亚青赛是第36届,举办地是中国山东的淄博;中国国青与沙特阿拉伯、叙利亚和泰国同分在A小组。从A小组各支球队的实力对比可见,中国国青从A小组中出线不成问题;所以中国国青应将重点放于磨合球队、调整状态,从而为复赛做足准备。

幻灯:宿茂臻发布会信心满满 国安新星削发明志

  虽然中国国青在A小组中的出线前景非常光明,可这不足以令球队忽视揭幕战的重要性。中国国青能否取得揭幕战的开门红,不仅事关小组赛的发展形势,更是直接关系到中国国青球员的精神状态。一场比赛的胜负与否,往往会严重影响年轻球员随后的比赛状态,而这也是缘何年轻球员会出现状态起伏大的情况。所以对于中国国青的教练组来讲,如何在揭幕战前后调节球队心态,如何避免球员在比赛前后出现严重的心理压力,便成为了一项迫在眉睫的工作。

  除了精神状态方面的考虑之外,宿茂臻统领的这支中国国青也在技战术方面积极备战。由于这支中国国青已经成立了一段时间,人员配备、技战术套路、指导思想均较为完备;所以中国国青在揭幕战中的技战术思路将会得到延续。宿茂臻的球队依旧将会在比赛中,以打控制球为主,通过地面传切配合推进,并且注意边中结合。如若不出意外的话,在本届亚青赛中,中国国青的主体技战术思路将保持以我为主。

  当然在保持以我为主的同时,针对不同对手的技术特点进行细节调整是自然而然之事。在揭幕战对阵沙特阿拉伯队之前,中国国青有意演练了传身后球的训练;届时中国国青锋线球员的前插定然会愈加的坚决和具有针对性。除此之外,定位球也将是中国国青“对付”西亚球队沙特阿拉伯队的利刃。

  其中张稀哲无疑是宿茂臻最为依靠的核心球员;国安新星张稀哲的脚法非常出众,是中国国青主罚定位球的第一人选。同时个人能力出众的张稀哲也是球队当之不愧的进攻核心,无论是个人直接进攻能力,还是组织进攻能力,张稀哲都驾轻就熟。除了张稀哲之外,谭天澄、杨一虎、胡人天、武磊等球员也是宿茂臻在进攻端所依仗的球员。对于志在明年世青赛的中国国青而言,本届亚青赛揭幕战将是其始发点。(雨乔)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