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瓜帅急变招应付大脑缺阵 4年踢258战终累垮神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10月02日18:38
《AS报》截屏

    搜狐体育讯 联赛第二轮哈维没有首发,缺少了组织的巴萨最终0-2完败于升班马赫尔古斯,遭遇了自2008-09赛季第37轮以来的首次联赛主场落败。呼吸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然而本周末对阵马洛卡的联赛,肌腱发炎的红蓝大脑将缺阵。与其一起缺阵的还有比利亚,他由于上轮吃到红牌本场遭遇停赛。这对于瓜迪奥拉来说无疑是一大棘手难题。上赛季哈维基本没有受伤,巴萨才最终表现稳健获得联赛冠军。中场核心缺席固然是个麻烦,但是办法总比困难多。在巴塞罗那喉舌《每日体育报》今日的新闻中,瓜迪奥拉解决哈维缺阵所准备的方案就跃然纸上。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对马洛卡一战,伊涅斯塔或顶替哈维的位置,这样博扬也就有机会与佩德罗、梅西携手锋线三叉戟,在中场方面,小白的搭档还有凯塔、布斯克茨。与此同时,瓜帅还有可能招入蒂亚戈或者小将多斯桑托斯来充实阵容。在巴萨客场1-1战平喀山红宝石的比赛中,哈维首发打满全场,送出115次传球仅送出1次有威胁传球。赛后根据巴萨队医检查,哈维跟腱发炎加剧。结果,10月1日《每日体育报》就报出消息,巴萨大脑因为跟腱发炎严重,但将缺席西班牙国家队在10月8日、12日与立陶宛和苏格兰的欧锦赛预选赛,以及本周末巴萨与马洛卡联赛比赛。至于10月16日巴萨与瓦伦西亚的比赛哈维能否复出,还有待观察。

幻灯:哈维缺席训练无缘战马洛卡(点击查看巴萨训练组图)

  哈维对于巴萨有多么重要?有数据显示,在过去3个赛季哈维所缺席的15场比赛,巴萨的战绩为10胜1平4负,胜率为66.7%,这显然低于有哈维的巴萨。在哈维缺战的7场联赛中巴萨5胜2负,5场国王杯巴萨4胜1平,2场欧冠巴萨1胜1负。而《每日体育报》今日标题为《哈维过去48个月踢了258场比赛》的专文中,就对哈维有多重要给予了强有力的数据证明。自2005年12月2日遭遇右脚伤势以来,哈维就很少受伤了。在那次受伤复出后,哈维帮助巴萨历史第二次捧起欧冠冠军奖杯。从此,呼吸机就真的开始了永动机一般的运转使命。

  从2006年8月到今年世界杯决赛结束,哈维在这48个月内一共踢了多达258场比赛。平均算下来,每个月要踢多达5.375场比赛,每个赛季则要踢64.5场比赛。如果换算为分钟的话,则一共踢了多达22000分钟的比赛。除了普约尔颇为接近这个纪录外,无人能够贡献如此恐怖的数据。这四个赛季,哈维前三个赛季每个赛季踢了35场比赛,上个赛季踢了34场比赛,4个赛季下来一共有152场联赛,换言之,哈维几乎踢满四个赛季的西甲。另外,哈维还踢了多场包括场国王杯赛、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世俱杯以及欧冠比赛。除此之外,哈维还踢了45场西班牙国家队比赛。

  在过去4年,哈维一共受过5次伤。第一次是在2006年11月,与兰帕德相撞导致养伤14天。2008年10月在西班牙对阵比利时的比赛中,巴萨6号因为右腿肌腱受伤休息3天,同年2月14日在卡尔德隆球场受伤,休息10天。那年3月和5月因为呼吸机遭遇同样的伤势,不过没有影响他在联赛中出场。如果不是受伤,哈维很少缺席比赛。这也从另外一个侧面证明了他对这支球队是多么举足轻重的关键。(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