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河南建业VS山东鲁能

伊万重披克罗地亚球衫 鲁能主帅与中国球迷狂欢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10月02日19:43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记者于希、尹牧、王牧):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克罗地亚驻华使馆和北京慈善协会协办的第二届“中克友谊爱心足球赛暨慈善义卖活动”2日上午在中国人民大学足球场举行。

鲁能主帅变门神惊艳侧扑 米卢马季奇助阵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总编辑马为公、克罗地亚驻华大使司马安、山东鲁能足球队主教练布兰科•伊万科维奇、前中国国家足球队主教练博拉•米卢蒂诺维奇、北京国安足球队球员达尔科•马蒂奇,以及国际在线克罗地亚文网站“格子军俱乐部”网友、在京克罗地亚友好人士等共百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共募得善款2700余元,现场捐献给北京市慈善协会,用于资助失学儿童重返校园。

  球赛双方由国际在线克文网(croatian.cri.cn )“格子军俱乐部”网友和克友好人士混合组成,分红蓝两队。克驻华大使司马安、鲁能队主帅伊万科维奇和前国足主帅米卢蒂诺维奇均亲自上场与中国球迷共同征战。最终红队以6:2的比分战胜蓝队。

  在球赛进行的同时,场外观众在场边购买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提供的带有克罗地亚红白格标志的纪念品。比赛结束后,由马为公先生代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捐赠给北京市慈善总会的代表韩小姝女士。

  马为公先生表示:“克罗地亚足球在中国拥有众多球迷。球场、足球是联结两国友谊的纽带。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在今后会经常举办类似的活动,吸引更多的人参与,让两国的朋友们在运动中加深理解,在快乐中奉献爱心。”

  克罗地亚驻华大使司马安先生对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组织这样的活动表示衷心感谢和高度评价。他说:“今天是无比美妙的一天!感谢所有来参加活动的朋友们,感谢你们为加深中克友谊所做的贡献,并衷心祝福中华人民共和国61周年国庆。我相信这次活动能将中克友谊之花浇灌得更鲜艳!”

  鲁能队主帅伊万科维奇表示非常幸运能够与这么多的中国球迷共同狂欢,他说:“能够成为这样的足球盛会的一份子,我感到很幸运,能够跟大家一起再次穿上克罗地亚的球衣是最美好的一件事情,让我想起了当年克罗地亚队在法国世界杯上夺得第三的情形。所以,我是带着很多的感情、回忆去比赛的。我在北京度过了非常美好的一天,虽然这里和我的祖国远隔千山万水,但我很高兴能为中国的慈善事业做出一点贡献。”

  国安球员达尔科•马蒂奇虽然由于伤病没能上场比赛,但他一直在场下为双方的队员加油鼓劲,他说:“刚刚接到邀请的时候我就决定一定要来参加这场中克两国朋友共同参与的活动,比赛的组织相当专业,我要对所有参与组织这次活动的人们表示感谢!”

  “中克友谊足球赛”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每年在网友、听众和外籍友好人士间举办的特色活动,2009年6月,胡锦涛主席访问克罗地亚前夕曾举办了首届“中克友谊足球赛”。而今年,在比赛中加入了爱心捐赠环节,更加注重在此类公益活动中体现媒体的社会责任,以及做两国民间交流的桥梁的作用。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