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开幕式彩船珠江排练 岭南文化吸引市民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0月03日03:3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周文) 前日下午,三艘颇具岭南文化风情的彩船停靠在海心沙附近,吸引了不少留守广州市民驻足留影,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万名亚运参赛运动员和官员参加开幕式的“座驾”?在场调试沿线灯光的一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了这个猜测。记者了解到,目前,彩船队已进入紧张的合演排练。

  记者昨日在海心沙附近看到,三艘色彩绮丽的彩船静静停靠在江面上,与其后帆船造型的海心沙相映成趣。见此美景,不少散步或留守广州的市民纷纷拿出相机合影留念,一些市民甚至架起不亚于媒体的摄影专业器材,专注取景。

  据在场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亚运会参赛的亚洲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和随从官员达到14000名,大概有1/3~1/2运动员会参加在海心沙举行的开幕式。

  9月30日已进行了首次合演彩排,市民看到的停靠在海心沙的三艘彩船正是运送运动员和官员的亚运彩船。

  记者了解到,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与众不同地分为珠江巡游和文艺演出两个部分。其中在珠江巡游中,来自全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运动员将从珠江上的白鹅潭上船,然后顺江而下抵达海心沙。而在江两岸,广州市民将举办各种欢迎活动,形成一江欢歌迎宾客的盛世华章。

  让运动员乘船珠江夜游至海心沙,不少市民非常赞赏这个创意。“运动员自己能欣赏到珠江两岸的美丽夜色,而且也将成为岸上欣赏开幕式观众眼中一道亮丽的流动风景”。真乃“运动员在看珠江两岸风景,而看风景的人在岸边看运动员”。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