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亚青赛男篮大胜韩国夺冠 未来“答案”暗藏其中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03日04:02

  国青男篮夺冠贺国庆男篮亚青赛决赛大胜韩国 这批小国手中可有未来的“答案”?

  亚洲U18青年男篮锦标赛昨天在也门落幕,中国男篮青年队在决赛中以103比80大胜韩国队,从而以9战全胜的成绩获得冠军,这是中国男篮在亚青赛历史上的第9个冠军头衔。今年夏天,中国男女篮的世锦赛战绩都令人担忧。这支去年在U17世青赛上拿到历史最佳第7名的球队中,可有未来的“答案”?

  ■ 本报记者 张健强

  对韩国队的决赛,并无太多悬念。国青队半场过后就一路遥遥领先,随成年国家队参加了世锦赛的郭艾伦全场拿到28分,来自福建的王哲林贡献了27分和19个篮板球,广东的朱旭航拿到17分。韩国队的金基允得到全场最高的29分。

  国青队主教练范斌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本场比赛中国队有效地压制住了对方的速度,特别是半场的突破让对方反击困难。

  云集各俱乐部“宝贝”

  或许,国青队的成绩如何并不太重要。这些年来,几乎大部分中国男篮俱乐部的造血能力缺失严重,很多地方球队已经数年无法培养出自己的当家球星了。而这支国青队却挺有意思,球员们都是各个俱乐部的“宝贝”,若是个个成才,倒也可以预想到数年后的盛况。

  决赛砍下28分的郭艾伦,半年前早已闻名天下,而且已经“世锦赛一游”了。同样在决赛中表现出色的王哲林,也被认为是福建队一直重点培养的对象。

  还有浙江广厦的王子瑞、山东的徐滔等,这支去年拿到U17世青赛第7名的国青队,成员确实都是各个俱乐部重点培养的苗子。

  广东双雄人才济济

  这些年一直在青年队方面倾注大量财力的东莞新世纪俱乐部,成了国青队的主要来源。李慕豪、孙桐林和罗汉琛,这是一个由内到外的3人组合,还有正在养伤的赵捷,这就是东莞新世纪去年拿到全国青年冠军的豪华阵容。

  国青队在整个亚青赛中几乎没有遇到多大阻力,仅有的两场硬仗,一是小组赛以83比75击败菲律宾队,再就是半决赛以63比52战胜伊朗队。这两场比赛朱旭航分别拿到20分和22分,他和王璞是广东青年队仅有的两名入选球员。朱旭航在青年联赛中已经非常突出,他身高2.07米,却有着小前锋的技术。今年青年联赛时,广东宏远总经理刘宏疆曾经感叹说:“他这样打下去,以后我们的锋线就真的不愁了。”

  不由令人联想起2003年希腊世青赛的那届国青队,那一年,拥有易建联、唐正东、王磊、赵宏翔、张庆鹏、易立的国青队,被看做这些年来最强的国青队。但他们这一批人当中,之后真正能给自己俱乐部带来惊喜的人却不多。

  一支青年队,不会所有人都成为“答案”。但或许,未来几年他们中有人会成为大家眼中的“答案”。或许,重视这里的人才,比起国家队主帅邓华德“2012年成为世界强队”的口号,更实在一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