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亚青赛国青首战劲敌沙特队 韦迪为宿茂臻卸包袱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0月03日05:03

  今天,已经为亚青赛厉兵秣马近一个月的中国青年队,将在山东淄博体育中心迎战亚青赛小组赛中最强的一个对手——沙特青年队。昨天,包括韦迪在内的多名中国足协工作人员已经赶到淄博“督战”本次亚青赛。虽然中国足协赛前给国青队设定的成绩指标是进入四强,但韦迪昨天表示:“不会因为这次亚青赛的成绩,否定宿茂臻的执教成绩。”

  国青队在本次亚青赛小组赛中,同沙特、叙利亚和泰国三队分在同一小组,首战的对手沙特队显然是最强的一个。为了让队员们能充分了解沙特队的特点,主教练宿茂臻早在赛前一周,就专门通过观看沙特队的比赛录像,编制了一份有关沙特队的技术报告,供球员们学习。同时为了保证球队内部良好的竞争气氛,宿茂臻还表示,球队参加本次亚青赛的最后23人名单,要在赛前的最后时刻才对外公布。

  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宿茂臻表示:“作为东道主,压力在所难免,不过我们教练还是尽可能给队员减少压力,在生活和训练上都在努力调整。我们希望能够以轻松的心态准备到比赛中去,享受足球比赛的快乐。当然胜负也是很重要的,只要发挥出正常水平和一些运气,那么结果会是好的。”从最近几天的训练情况来看,北京国安队的新星张稀哲将肯定成为国青队攻击线上的重要棋子,而他出众的脚法,将让他包办国青队的定位球。

  对于亚青赛的首战,沙特队同样非常重视,该队提前10天就已经赶到青岛进行最后的赛前备战。为了避免被中国队进行火力侦察,他们直到国庆节当天才从青岛出发前往淄博。不过,即使沙特队“东躲西藏”,国青队还是已经拿到了沙特队在青岛期间的比赛录像。

  昨天下午,韦迪一行也抵达淄博,督战整个亚青赛。对于一旦宿茂臻带队无法实现进入四强的目标,足协是否会对宿茂臻问责,韦迪表示:“中国足球前些年在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方面,往好里说也就是处于停滞阶段,基础非常薄弱。因此不能因为本届亚青赛的成绩,就一味否定宿茂臻的执教成绩,关键要看这支国青队在比赛中能不能打出好的精神面貌。我相信,中国青年队崛起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