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智利矿工受困井下700米 伯纳乌看球或成动力?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10月03日06:16

  地下700米的隧道里 每天坚持健身1小时

  不过智利矿工们可不会管皇马有没有商业目的在里面。33名矿工中有1人是昔日的智利国家队队员,绝大部分人都喜欢足球,上月初他们还在700米的矿井下观看了智利国家队的友谊赛直播。如果能去伯纳乌感受足球文化,这些矿工自然人人乐意。

  自从8月5日发生坍塌事故以来,33名矿工就一直盼着被营救出去的那一天,而在这两个月里,体育成为支撑矿工们顽强生存下去的动力之一。

  上月底,随着首个子弹状救生舱运抵救援现场,智利33名被困矿工出井进入倒计时,最乐观估计,他们将在本月中旬被提前救出地面。为了顺利升井,33名矿工已经开始了艰苦的锻炼。智利卫生部长曾表示,33名矿工需要将自己的腰围减到90厘米以下,才能尽快从救援人员开凿的逃生通道脱险。矿工们一起收看电视,在私人健身教练的带领下每天健身1小时。

  “他们在下面有一条两公里长的隧道,矿工们在隧道里步行,一些人在慢跑。我们使用的是美国陆军健身训练手册,这些矿工一边慢跑一边唱歌。”教练奥马格诺里已花了两周多时间对矿工们进行训练。

  现在,能去伯纳乌看皇马比赛,或许会成为他们全新的“锻炼动力”。

  昨天,皇马市场部特使把33件印有33号的皇马球衣送到了智利,这些球衣是赠送给700米矿井下被困的矿工的。

  在矿难发生后不久,矿工家庭出身的球星比利亚,就送给了矿工几件自己签名的巴萨球衣。而这次33件皇马战袍上,有穆里尼奥、C罗和卡卡等大腕的签名。虽然穆里尼奥的外表看起来一直很酷,但在做这件事时却极其认真,每一个签名都小心翼翼。在这些球衣的正面,还印着“FUERZA EROS”的字样,意思是“给矿工们力量”。

  对于皇马的这次爱心行动,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说:“希望他们能够感受到我们的支持。只要有信心,就一定能够成功。”同时皇马还向矿工们发出邀请,希望他们在获救后能前往皇马主场伯纳乌球场参加一系列活动,弗洛伦蒂诺承诺:“活动会非常丰富,甚至可能包括请他们为某场比赛开球。”

  西班牙媒体认为,皇马的这次举动可谓一举两得,既发扬了体育精神,又将进一步打开南美市场,毕竟弗洛伦蒂诺就“赤裸裸”地说:“智利有着深厚的足球文化,皇马未来将大力支持智利的足球发展。这对皇马进一步打开智利和南美市场有巨大的潜在价值,我们将在互相合作中取得更深远的进步。”

  33件皇马球衣 集齐穆里尼奥、C罗、卡卡的签名

  记者徐毅综合报道 当智利圣何塞铜矿井33个被埋矿工重见天日的时候,他们每个人都穿着皇马的球衣——这是未来很有可能出现的一幕。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