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世锦赛诸强

女篮世锦赛综合:美国捷克携手晋级决赛争冠军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0月03日06:46

  新华社捷克卡罗维发利10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蒙)2010年女篮世界锦标赛2日在捷克温泉小镇卡罗维发利进行了两场半决赛,结果美国队106:70大胜西班牙,东道主捷克队通过加时赛81:77力擒本届世锦赛最大的黑马白俄罗斯队,这样,美国队和捷克队携手晋级3日的决赛。

  半决赛首先进行的是捷克对阵白俄罗斯的比赛。尽管面对捷克主场球迷喧天的呼叫,白俄罗斯队的姑娘们凭借上一场爆冷淘汰俄罗斯队的强大气势,仍旧打得非常勇猛,开场便以11:3取得领先。这也是两队全场最大的分差。此后捷克队逐渐进入状态,双方展开拉锯战,两队比分交替上升,这种胶着状态一直持续到第四节比赛还剩13秒时。此时捷克队凭借15号维特斯科娃的两记罚球以68:65领先。正当全场捷克球迷准备欢呼庆祝胜利之时,白俄罗斯队依靠内线强攻,顽强地在最后时刻将比分扳成68平。

  加时赛中,白俄罗斯队一度处于领先,但捷克队在全场球迷的呐喊助威声中,没有再给白俄罗斯队爆冷的机会,以81:77战胜对手,历史性地打入世锦赛决赛。整场比赛,捷克队共有4人得分上双,其中维特斯科娃以21分成为本队获胜的最大功臣。白俄罗斯队方面,球队核心10号维拉麦因卡得到全队最高的24分。

  在随后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强大的美国队没有给西班牙人任何机会,痛快淋漓地以106:70大胜对手。

  从赛后技术统计来看,美国队各项指标都超过了西班牙队一大截。美国队此役全队都得到了上场机会,且全部都有得分,其中4人得分上双,得分最少的也有6分入账。美国队全场70投42中,投篮命中率达到60%。篮板球上,美国队共拿到44个,其中进攻篮板12个,防守篮板32个。西班牙方面,全队得分超过两位数的只有两人,5号费尔南德斯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西班牙全场61投25中,命中率41%。篮板球方面,西班牙队只有28个,进攻篮板仅有9个。

  当天早些时候,女篮世锦赛还进行了5-8名的排位赛以及9-12名的排位赛。在5-8名的排位赛中,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爆冷的两支强队澳大利亚队和俄罗斯队遭遇,结果卫冕冠军更好地从上场失利中恢复过来,以78:73战胜俄罗斯。八强中唯一一支亚洲球队韩国队,则以46:61负于欧洲劲旅法国队。

  在9-12名的排位赛中,巴西以84:79险胜日本队,获得世锦赛第9名。希腊则以71:55,16分的优势轻取加拿大队,获得本届世锦赛的第11名。

  3日,本届世锦赛将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决赛的压轴戏上,美国将迎战东道主捷克队,白俄罗斯则将与西班牙争夺季军。而在5-8名的排位赛中,澳大利亚将与法国队争夺第5名,俄罗斯队则将和韩国队争夺第7。(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