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小法缺席温格激励阿森纳队 切尔西要靠身体取胜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10月03日08:31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柳宝来

  北京时间今晚,英超联赛迎来重头戏,阿森纳将做客斯坦福桥球场挑战切尔西,双方此前4次交手枪手均负于以力量著称的蓝军。目前,阿森纳伤病满营,尤其是队长法布雷加斯更是基本无缘这场比赛。针对这种局面,阿森纳主帅温格用跟自己球队风格近似的西班牙做榜样,激励球队。湖南经视今日23时将直播这场比赛。

  超重对手13公斤,蓝军要靠身体取胜

  据《每日邮报》的评估报告,蓝军是英超球队中平均身高和体重排名最前的球队,平均身高1.85米、平均体重83.46公斤;枪手则位列英超球队身高体重榜的末位,平均身高只有1.79米,平均体重仅为70.76公斤。身高体重上的优势让切尔西的力量型打法称雄英超,也是他们近4场和阿森纳比赛取得全胜的原因。

  蓝军主帅安切洛蒂日前在意大利为父亲奔丧,他在今日才能赶回伦敦指挥比赛。目前在带队备战的助教威尔金斯宣称球队将依赖身体上的优势来击败枪手:“我们的联赛是崇尚体力化的,这次我们必须找到强壮体力与足球之间的折中点,不再给对手留什么机会。”

  小法缺席,温格激励球队学西班牙

  伤病似乎永远是阿森纳的敌人。天王山战役在即,阿森纳队长法布雷加斯却无法参加这场伦敦德比,在上个月阿森纳与桑德兰的比赛中,他的脚踝受伤,枪手主帅温格表示:“我们都期待法布雷加斯能上场,但他的身体不适合踢那场比赛。”

  小法之外,主力门将阿穆尼亚、中后卫维尔马伦、沃尔科特、范佩西、拉姆西等都受到伤病困扰无法上场。好在温格和他的球队早就习惯这种局面了,针对此前4战皆负于对手的糟糕战绩,温格用今年依靠细腻的脚法和整体配合赢得世界杯的西班牙激励球队:“你怎么解释西班牙夺得世界杯冠军,以及巴萨在欧冠击败切尔西?足球不仅仅靠力量,还有智慧、技术和灵活性。”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