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尽管没有冠军入账 身价下跌刘翔仍然有2亿存款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10月03日09:14

  本报讯 由于伤病困扰,刘翔的吸金能力和他的成绩一样急剧下滑。到期的合同,几乎没有一份再续约,昔日的单个广告千万级合约,如今也只是过眼烟云。2010年刘翔的收入,仿若熄火的过山车冲下90度的急弯……但据可靠消息,刘翔仍然已经给自己存下了两亿的存款。

  没冠军也就没有新合约

  今年以来,脚伤让刘翔缺席了大部分赛事。参赛次数少、成绩不理想、曝光率低,使刘翔对商家的吸引力不复往昔。加上围绕刘翔的各种争议和传闻与日俱增——媒体们甚至一度猜测刘翔已经到了退役边缘,这些都直接影响到了他的商业价值。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分管刘翔商业开发的副主任王大卫不久前接受采访时说,2010年到目前为止,刘翔没有签下一单新的商业赞助合同。

  “众多因素影响到刘翔的商业价值,比如他的成绩、个人魅力等等,当然,还包括市场环境以及是否有与之匹配的品牌。”王大卫说,刘翔目前的主要矛盾在于脚伤的恢复和备战比赛的需要,工作重心也在这里,“大家都在想办法让刘翔恢复健康,重新回到赛场。商业方面的东西,现在不是主要的。”

  刘翔仍有两亿存款

  据可靠消息称,尽管没有冠军入账,但刘翔的银行存款为2亿元人民币。

  这些钱的来源大多是代言。2007年,刘翔代言了14个品牌,2008年又增加了两个。刘翔2005年的收入为2600万元,2006年为5800万元,2007年猛升至1.63亿元。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广告收入分配政策:运动员占50%,也就是说,刘翔在2007年挣的1.63亿元,其本人收入的税前部分有8000万元,税后为6500万元。这样几年下来,2亿并不是夸张的数字。

  目前刘翔的工资收入包括每个月能领到1062.48元固定工资,1000元国家队训练补贴和每天70元的国家队运动员伙食补助,一个月总计不足5000元,相比代言,真的只有零花钱的水平。

  专家断言刘翔商业巅峰已过

  没有代言,刘翔的身价也自然暴跌。在今年4月的“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上,刘翔2009年的排位跌到了第九,收入排名跌倒了第12位,虽然还有6460万元(上交一半给国家,税后可以拿2584万元),但比起2008年明显下滑,这也是刘翔六年来第一次跌出前五。

  中国品牌研究院去年发布的《刘翔商业价值评估报告》中称,2009年,刘翔的商业价值跌幅高达87%。“运动明星的核心价值是运动成绩,只有成绩好了,他的核心价值才能转化为商业价值。而当企业品牌代言明星的形象有了争议时,无疑会让公众把对该明星的认知延伸和转移到企业品牌身上,这显然不是商家希望看到的结果。”报告称。

  针对目前的情况,王大卫表示希望刘翔能被媒体“冷冻”一段时间,不要有任何曝光率。“现在每报道一次,公众就骂他一次,无论报道他什么,训练也好,恢复也好,公众看了都会骂,说刘翔又想出来借助你们媒体来炒作自己,其实,刘翔从来不想炒自己。”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