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新闻

姚明健康不确定引发连锁反应 火箭队约续全结冻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0月03日09:55

  姚明健康不确定引发连锁反应

  一派欣欣向荣的训练营氛围,却难以掩饰火箭内心的忐忑。在离新赛季开幕越来越近的时候,火箭越发感受到那种莫明的恐慌。总经理莫雷昨天突然宣布,将暂停布鲁克斯、巴蒂尔以及所有的续约工作,冻结时间不定,而原因是NBA的劳资纠纷和姚明健康的不确定。但前者只是一个牵强的借口,只有姚明才是火箭不安的真正原因。而将布鲁克斯、巴蒂尔、海耶斯、杰弗里斯和姚明暂不列入明年的计划中,也只预示着:火箭是真的想推倒重建了!

  不赌了

  健康大问题不等了明年就重建

  健康大问题

  【尽管训练营开始了一周,都是有关于姚明乐观的新闻。但莫雷在这个时候突然叫停续约工作,并将姚明的健康作为主要原因,却在暗示另一个信息:那就是姚明的状态远远没有达到他们预想的状况。】

  就在一天前,《休斯敦纪事报》还在表示,火箭有可能把宝压在姚明身上,豪赌这个赛季。其中的重要工作就是完成和布鲁克斯以及巴蒂尔的续约,使得他们有更多的筹码在赛季的某个时段引入一名巨星。

  但现在,莫雷却打消了人们的这个念头。冻结所有续约的目的直指来年,但引发的根源却是姚明现在的状况。事实上,主帅阿德尔曼在公开场合也多次委婉地表达了“姚明不如以前”,他们所面临的已经不是姚明打24分钟是对是错的问题,而是怀疑姚明赶不及在新赛季开始时适应NBA的强度。所以,布鲁克斯、巴蒂尔等进入合同年的球员,都是姚明健康问题的牺牲品。火箭暂时还是一支围绕姚明组建的球队,但在这个时间段叫停这么多重要球员的续约工作,却已经表明了“姚式火箭”是时候说再见了。

  不等了

  明年就重建

  【有人在夏天就完成了续约,有人却突然被冻结了续约,这样的矛盾清晰地反映出火箭的目的。他们为姚明等待了8年了,现在终于决心不等了。明年就推倒重建,这些不续约的薪水空间足够他们签下两位超级巨星了。】

  莫雷三年来筹划的一切,在这个“冻结状态”下终于被看清楚了。姚明1770万、巴蒂尔730万、杰弗里斯660万,算上小布和海耶斯,火箭只要明年不和这些球员续约,那么他们将清理出差不多3500万的薪水空间!在2011年的夏天,恐怕没有一个队能和他们相比。

  也就是说,这才是莫雷这次突然叫停续约的真实目的,这样的薪水空间,不要说安东尼,就连保罗也可以一并吞下!火箭的确是不信任姚明,但不管姚明是否能够打出过去的水准,火箭都要和巴蒂尔、海耶斯、杰弗里斯说拜拜了,至于小布,则是火箭预留的一大交易筹码,暂时不下定论。

  如今的火箭在“驱逐”巴蒂尔等人的条件下,还保留了斯科拉、洛瑞、马丁和库尼特·李,他们的确有资格开始重建。或许姚明和火箭的缘分还没有结束,但毫无疑问,明年他将不会再是火箭的建队核心了。

  

(责任编辑:李萌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