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F1摩托艇大将赛很有看头 参赛选手个个都是大腕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10月03日10:09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代表水上摩托艇运动的最高水平,有的媒体称之为“新极速运动的开拓者”。那么,F1摩托艇世锦赛究竟有哪些看点呢?

  看发艇

  比赛之前,所有摩托艇在特别搭建的浮动码头一字排开。一声令下,工作人员松开套着艇身的圈套,赛艇在短短三四秒内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以上,瞬间刺破水面的宁静,飞一般地向前驶去。接下来的十几秒,是最夺人眼球的一一一为了抢夺有利“地形”,赛艇将上演生死时速。艇与艇之间的碰撞、两艇之间的“飞跃”,都会引起观众的阵阵惊呼。

  看明星

  毫不夸张地说,参加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的选手,个个都是大腕。目前全球仅有42位F1摩托艇选手。所有选手都是经过国际摩联严格考核、拥有“超级摩托艇驾驶执照”的世界顶尖选手。这一次参加2010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临沂大奖赛的选手中,包括2007年的F1摩托艇世锦赛冠军萨米·瑟里奥以及2008年F1摩托艇世锦赛冠军杰伊·普莱斯。

  看惊险

  从疾速到静止,完全靠水的阻力一一一这就是动人心魄的F1摩托艇。F1摩托艇那风驰电掣般的速度,从静止到100公里/小时只要3.5秒。即使经过最小的弯道也能保持160一180公里/小时的速度。在水面上,以最高200公里/小时的速度前进、掉头,一点点失误都可能引发事故。没有惊险,就没有精彩。这正是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吸引人之处。

  本报记者 张纪珍 娄雅哲廖杰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