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亚青赛中国战胜韩国夺冠 郭艾伦成比赛MVP

来源:新商报
2010年10月03日11:58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 U18男篮亚青赛决赛中,中国队以103比80的巨大优势战胜韩国队,从而以九战全胜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队亚青赛历史上的第9个冠军头衔。中国队核心球员郭艾伦在本场比赛中发挥出色,得到全队最高的28分,此外他还贡献了全场最高的4次助攻,毫无争议地获得本次比赛最有价值球员( M V P)称号。

  从国家队到国青队,郭艾伦真的成熟了。还不到17岁的郭艾伦再次站上了亚洲之巅。2009年年底的 U16亚青赛,郭艾伦率队夺取冠军。而如今的 U18亚青赛,郭艾伦又一次带领中国队赢得冠军。在也门,郭艾伦的表现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总共出战8场比赛,郭艾伦场均贡献18.625分位列全队之首。显然,郭艾伦配得上本届 U18亚青赛最有价值球员( M V P)。

  虽然在半决赛与卫冕冠军伊朗队一役中只得到9分,但与韩国队的冠军争夺战,郭艾伦重新找回 U17世青赛最佳得分手的感觉。面对韩国队的贴身防守,郭艾伦在3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内线12投8中、罚球14罚9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8分并抢下5个篮板、4次助攻和1次抢断。是的,郭艾伦的快速突破令韩国队防不胜防。28分是郭艾伦在本届 U18亚青赛个人单场最高得分,同时他整项赛事砍下149分,无论是个人总得分还是场均得分都排在全队首位。

  郭艾伦这两年的进步有目共睹,虽然之前的男篮世锦赛这位小将并未得到太多的出场时间,不过与高手的过招让他受益匪浅。本届 U18亚青赛,郭艾伦所展现出的能力明显强于同年龄层的球员。场均接近19分,同时助攻和篮板也值得肯定,郭艾伦已经证明了自己是中国男篮未来的希望之星。

  对郭艾伦来说这三个月相当忙碌。今年夏天,这位年轻控卫刚刚参加过 U17世青赛以及男篮世锦赛;而在结束本届 U18亚青赛之后,郭艾伦无法得到休整的机会,他将重回邓华德的中国国家队出征11月在广州进行的亚运会。连续的征战让郭艾伦很劳累,体力成了一个大问题,不过郭艾伦明白他又将得到一个锻炼的机会。“我想得到更多的比赛机会,因为只有通过比赛才能积累我的经验并提升我的能力!”郭艾伦说道。郭艾伦荣膺今年 U18亚青赛的 M V P绝对众望所归。

  

(责任编辑:李萌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