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亚青赛中国夺冠 郭艾伦被评为最有价值球员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10月03日12:36

  作者:滕达

  本报讯(记者滕达)在接连丢掉亚青赛、东亚运动会和亚锦赛冠军之后,郭艾伦领军的U18青年男篮终于帮助中国篮球挽回了一些颜面。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亚青赛决赛中,中国队以103:80的巨大优势战胜韩国队,从而以九战全胜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队亚青赛历史上的第9个冠军头衔。

  本场比赛,郭艾伦发挥出色,得到全队最高的28分,此外他还贡献了全场最高的4次助攻,毫无争议地获得本次比赛最有价值球员(MVP)称号。

  参加本次亚青赛的中国队主要以在U17世青赛中取得最佳战绩的国青队为班底,尽管在年龄上要比对手小1岁,但他们却在比赛中显示出了远远超过对手的实力。9场比赛,中国队场均得到86.4分,场均失分只有58.9分,每场比赛可以净胜对手多达27.5分。除了半决赛对阵卫冕冠军伊朗队之外,其他比赛基本上都只用了半场就搞定。如此巨大的优势还是在主教练范斌有意保护郭艾伦,大部分时间让他担任替补的情况下取得的。国青队中除了一枝独秀的郭艾伦,还涌现出了能拼善抢的高大内线王哲林(决赛得到27分19个篮板),号称朱芳雨第二的锋卫摇摆人朱旭航(决赛砍下17分5个篮板)等新星,他们的风头甚至盖过了队中早就小有名气的王子瑞、李慕豪等人。中国篮球在经历了一段“黑暗时刻”和青黄不接之后,又在这一批90后小将身上看到了复兴的希望。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